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机构:买地金额等不超年销售额40% 当前3家企业略高于红线

2021-07-26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华网财经7月26日讯:就重点房企买地金额被纳入监管“不得超年度销售额40%,包含收并购支出”,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副总监刘水表示,拿地热度明显下降,50家代表企业拿地销售比均值降至29.3%。2021年上半年50家代表企业拿地销售比均值为29.3%,较去年同期下降12.3个百分点,在三道红线和供地两集中背景下,房企拿地更趋谨慎。

首批12家试点企业拿地销售比均值为28.8%,低于40%红线。12家中只有3家企业略高于红线,下半年需适当降低拿地力度。与上年同期相比,12家试点企业拿地销售比均值显著下降,降幅超10个百分点。拿地销售比40%红线对试点企业整体影响较小。

中长期来看,房企融资端、投资端均受到严格限制,结合销售端个人房贷限制,行业发展速度将维持中低速增长。在此背景下,行业整体发展在经历调整后将更趋良性,行业格局趋于固化,拥有管理红利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

此前,12家房企纳入监管,分别是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中梁、保利、新城、中海、华侨城、绿地、华润和阳光城(000671,股吧)。

(中华网财经综合 文/葛亮)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