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何它是中国最幸福的县市?答案可能在这里

2021-07-2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钱塘江尽到桐庐,水碧山青画不如。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富春江穿流而过,自古以来就以“奇山异水、天下独绝”的自然山水而闻名,被誉为中国最美县城。青山绿水绘就了桐庐的生态底色,2020年又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榜首,如今更成了许多国人内心最“向往的生活”。

为何它是中国最幸福的县市?答案可能在这里

桐庐人的幸福,离不开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桐庐的镇域产业各有特色,比如横村镇的针纺织、分水镇的制笔、江南镇的医疗器械等等,中国制笔之乡、中国针织名镇、中国微创医疗器械小镇等一块块金名片享誉全国。

桐庐人的幸福,离不开创新赋能的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国民营快递之乡”,快递产业的数智转型正是桐庐创新赋能的重要抓手。小小的快递正成为桐庐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助推器。在富春未来城,韵达全球科创中心、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申通国际总部、中通第二总部……一批重大项目正在拔地而起。

桐庐人的幸福,也离不开金融资本的助力与赋能。从城市建设、区域规划,到产业聚集与转型升级,再到乡村振兴与普惠金融,金融机构默默支持着这座城市的发展与民生。近三年,仅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就累计投放政府类项目资金达23亿元,全力保障了全域改造、城市有机更新、流域整治等诸多县级重点项目建设。桐庐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桐庐未来可期。未来五年,桐庐将聚焦现代快递的服务智能化、生产自动化、协同信息化、运输高效化、运营绿色化、管理科学化等,从总部经济、快递物流金融、新材料与绿色包装、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四个方面同步发力,延展产业关联生态,形成桐庐特色的快递产业生态圈层。

为何它是中国最幸福的县市?答案可能在这里

今年6月底,一本名为《美好生活的桐庐样本》的新书发布。这是桐庐人民美好生活的记录,也是桐庐人民关于共同富裕的一份实施方案。当前,桐庐已经打响“九大攻坚战”,在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道路上开足马力、奋力前进,要把桐庐变成浙江、全国乃至世界的美好生活样本。

工行杭州桐庐支行行长邵怡宁表示,支行将以金融为动能,全力支持桐庐打好“九大攻坚战”,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助力打造“美好生活的桐庐样本”。

作者:苏扬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