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团收跌14% 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

2021-07-26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美团收跌14% 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

今天教育、科技、物业、白酒、医美、医药全线大跌,港股科技龙头美团跌近14%。

当然美团本次大跌背后,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 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保障外卖送餐员正当权益提出全方位要求。

保障劳动收入方面,要求平台建立与工作任务、劳动强度相匹配的收入分配机制,确保外卖送餐员正常劳动所得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通过“算法取中”等方式,合理确定订单数量、准时率、在线率等考核要素,适当放宽配送时限。

同时,8部门共同印发《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各地要放开灵活就业人员在就业地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的户籍限制。同时强调,以出行、外卖、即时配送、同城货运等行业的平台企业为重点,组织开展平台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平台企业应当按规定参加。鼓励平台企业通过购买人身意外、雇主责任等商业保险,提升平台灵活就业人员保障水平。

督促企业制定修订平台进入退出、订单分配、计件单价、抽成比例、报酬构成及支付、工作时间、奖惩等直接涉及劳动者权益的制度规则和平台算法,充分听取工会或劳动者代表的意见建议,将结果公示并告知劳动者。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美团收跌14% 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