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摩比发展(00947)预计中期纯利同比减少逾80% 不排除亏损可能性

2021-07-2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摩比发展(00947)公布,该集团预期2021年上半年的未经审核综合纯利较2020年同期将减少超过80%,不排除亏损可能性。

公告称,纯利减少主要由于下列原因:国内主要电信运营商整体延缓5G网络资本项目建设,相关5G基站设备及天线产品集中采购招标推迟至2021年6月及之后启动,加之全球经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持续影响,海外市场网络建设不及预期,因而导致集团2021上半年度天线产品及射频子系统产品的营业额有所下降; 由于大宗商品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加之汇率的波动,导致集团产品成本上升,因而毛利率有所下跌;及为更好迎接推出的5G网络,集团增加相关研发投入,从而导致研发成本增加,这些研发投入预计将在未来带来业务机会。

董事会认为,该集团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及充足的营运资金。随着下半年国内5G 网络建设的逐渐恢復,基站天线及射频子系统的产品需求亦会上升,这将为集团带来一定的市场增量。展望未来,董事会将不时继续审视集团的营运及策略以应对面前的挑战,亦对电信业于中国内地以及全球市场(尤其是5G网络的推出的业务发展前景)的增长机遇仍然感到乐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