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京奥运会金牌由废旧家电手机提炼而来:实现百分百再利用

2021-07-2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奥运会奖牌是各国运动健儿拼搏的终极目标。但你知道吗?本届东京奥运会的奖牌竟然是废旧品做的,实现了百分百再利用。

7月2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从2017年起,东京奥组委开始搜集废旧小家电和旧手机,从接近8万余吨的小家电和620余万部旧手机中炼出了32公斤金、3500公斤银以及2200公斤铜。

几乎所有奖牌都来自这些回收产品所提炼出来的金属,而金牌是在纯银的基础上使用超过6克镀金制作。

此外,东京奥运会奖牌的设计也独具特色。

奖牌的外形像是一块被打磨发光的原石,主题是“光亮”和“光彩”。奖牌吸收并反射出无数的光线,象征着运动员的能量和那些支持着他们的人。

奖牌设计旨在体现多样性,同时代表着一个尊重努力之人、尊重参与运动竞技之人的世界。奖牌的光彩代表着友谊的温暖光泽,也象征着全世界人民手牵手。

东京奥运会金牌由废旧家电手机提炼而来:实现百分百再利用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奥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