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溢科技名列首批电动自行车数字号牌产品技术测试通过名单

2021-07-2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电动自行车方便、便捷,使用量较大。据不完全统计的数据来看,全国现在的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经超过3亿辆,目前城市电动自行车的保有量超过了机动车保有量,这种情况下,还以每年10%的比例在不断增长。大量电动自行车上路带来一系列问题,违法多,事故多,同时还衍生了另一个重要问题:电动自行车没有保险,缺乏财产和人身保障。电动自行车交通管理,公安部交管局将其列入现阶段重要任务之一。

  一、政策大力推出 推动电动自行车数字号牌发展

  2021年6月21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学习借鉴杭州、深圳等地经验做法,使用内嵌芯片、外印二维码的新型数字化号牌,便于监控识别和通过移动终端查询信息,实现溯源核查及非现场取证管理。鼓励对外卖等行业用车进行分类登记备案,发放专用号牌,为深化社会共治创造条件。要求加强重点路口、路段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技术监控设备建设,提高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的发现取证能力。要求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突出提醒纠正,教育警告在先。

  为破解电动自行车管理难题,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总结部分城市经验,综合利用国产超高频RFID及视频AI技术,研究提出牌证数字化、备案信息化、执法智能化、管理重点化、教育常态化、治理体系化的“六化”治理创新模式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指导企业开展电动自行车管理建设工作。

  二、首批电动自行车数字号牌相关产品技术测试和质量送检企业名单公布 金溢科技(002869,股吧)技术标准远优于国家标准

  为指导各地有效开展电动自行车数字化管理,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近日发布了电动自行车数字号牌相关产品技术测试和质量送检企业名单。金溢科技(002869.SH)的射频和视频一体化车辆识别设备已通过技术测试和质量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金溢科技的产品技术指标远优于国家标准技术要求。另外金溢科技也表示“公司的数字号牌已完成技术测试,质量检测正在送检中”。

金溢科技名列首批电动自行车数字号牌产品技术测试通过名单

  公告中提到:电动自行车数字号牌相关产品是基于国内自主可控的超高频RFID技术,以及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构建的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科技信息化技术体系进行研发,并需经过公安部交科所技术测试和国家道路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质量检测两个阶段。

  三、金溢科技布局久远 项目经验丰富 技术领先

  金溢科技表示早在2013年就加入公安部无锡所汽车电子标识技术论坛,全程参与了汽车电子标识系列国家标准的制定、技术路线论证、产品指标验证、应用场景测试等工作。公司在2015年完成研发并量产首款机动车电子标识读写设备,并凭借其优越的产品性能和产品质量,参与了汽车电子标识首批试点城市(无锡,深圳,京津冀地区)的项目建设,2018年参与全国首个城市级(山东省东营市)危化品监管应用,公司在该领域有深厚的技术和产品研发积累,2021年又参与上海轨道交通车辆优先快速通行项目,此为汽车电子标识技术应用于车辆优先的首个城市级项目。目前已经成功参与20+城市汽车电子标识项目建设,项目实战经验丰富。

  金溢科技的电动自行车数字号牌以汽车电子标识技术为基础,在一体化号牌内嵌RFID电子标识芯片,表面印有二维码,防伪、防复制,是电动自行车唯一可信数字身份。号牌无源免维护,支持视频、射频、二维码扫码多种识别,号牌出现遮挡、污损、假牌、套牌等情况依然可被精准识别。数字一体化号牌还提供定制设计,满足各地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需求。

  金溢科技的电动自行车数字号牌产品已经参加了深圳等地电动自行车的综合治理。金溢科技通过在城市各个路口、路段部署射频视频双基识别设备,识别到电动车上安装的新型数字一体化号牌,精准采集电动自行车信息,自动识别抓拍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不佩戴头盔、超载载人及加装伞棚等违法行为,有效辅助当地交管提升非现场精准缉查效率。

  金溢科技还表示,公司电动自行车数字号牌产品此前已经通过了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交通管理牌证技术研究部在海南琼海市进行电动自行车的电子身份标识高温耐候性测试,江阴实地外场多场景多维度的测试。测试的结果显示金溢科技电动自行车数字号牌和射频视频双基一体化设备性能均高于各项测试指标要求,最终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测试工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市场周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