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游说印度政府降关税 马斯克:如果卖的好我就来建厂

2021-07-2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长期以来印度对于汽车进口的高昂关税显然成为了阻挡特斯拉的一道门槛 。消息人士称,特斯拉已经致信印度政府各部委,寻求大幅降低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此外,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还在推特上表示,如果特斯拉在印度市场销售取得成功,特斯拉可能会在印度设立一家工厂。

不过,特斯拉的请求可能会遭到印度莫迪政府的拒绝。长期以来,莫迪政府一直对许多行业征收高昂进口税,试图以此提振印度本土制造业。

高关税门槛阻挡特斯拉进军步伐

近日,马斯克在回复一条请求在印度推出特斯拉的推特时表示:“我们也想这么做,但(印度)进口税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任何大国中最高的。”

特斯拉游说印度政府降关税 马斯克:如果卖的好我就来建厂

随后马斯克又补充说:“但我们希望,电动汽车至少会有暂时的关税减免…如果特斯拉能够在(印度)汽车进口方面取得成功,那么就很可能在印度建厂。”

特斯拉游说印度政府降关税 马斯克:如果卖的好我就来建厂

特斯拉游说印度政府降关税 马斯克:如果卖的好我就来建厂

印度对于汽车进口的高关税长期以来都是阻拦海外汽车制造商进军印度市场的一道门槛。印度市场目前4万美元以下的汽车进口税率为60%,4万美元以上的汽车税率为100%。

不少其他豪华汽车制造商过去也曾游说印度政府降低汽车进口税,但由于遭到印度国内汽车制造商的反对而未能成功。

特斯拉的目标是今年在印度开始销售特斯拉汽车,据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在给印度各部门的游说信中表示,将全组装电动汽车的进口联邦税削减至40%将更为合适。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特斯拉的理由是,40%的进口关税可以让电动汽车变得更便宜,同时这一门槛仍然能够保护印度国内企业。根据特斯拉的美国网站,目前特斯拉旗下只有只有model 3的价格低于4万美元。

印度电动车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

目前,印度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实际上整个电动汽车市场)都仍处于起步阶段,对于印度普通消费者来说,电动车过于昂贵,而且印度的充电基础设施也非常缺乏。

在去年印度共销售了240万辆汽车,其中电动车只有5000辆,且大部分售价低于2.8万美元。

两名消息人士称,虽然降低关税将为特斯拉带来更好的机会来进入印度市场,但其在印度销售特斯拉的计划并不会因政府政策而改变。

今年1月,特斯拉已经在印度注册了一家当地公司,并加大了在当地的招聘力度,同时也在寻找展厅地点。

印度交通部长Nitin Gadkari今年3月曾表示,印度愿意提供激励措施,以确保特斯拉在印度的生产成本低于在中国的生产成本,但前提是特斯拉要在当地生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