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据悉被纳入“三道红线”试点房企买地金额不得超年度销售额40%

2021-07-26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华网财经7月26日讯:据财联社消息称,被纳入“三道红线”试点的几十家重点房企,已被监管部门要求买地金额不得超年度销售额40%。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一比例限制不仅包括房企在公开市场拿地,还包括通过收并购方式获地的支出。

关于三道红线

公开报道显示,为防范房地产行业金融风险,监管部门在2020年8月出台新规控制房地产企业有息债务的增长,设置“三道红线”。房地产企业的“三道红线”为: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净负债率大于100%、现金短债比小于1倍。

按“三道红线”,试点房地产企业分为“红、橙、黄、绿”四挡。以有息负债规模为融资管理操作目标,分档设定为有息负债规模增速阈值,每降低一档,上限增加5%。

也即,如果“三线”均超出阈值为“红色档”,有息负债规模以2019年6月底为上限,不得增加;

“二线”超出阈值为“橙色档”,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不得超过5%;

“一线”超出阈值为“黄色档”,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不得超过10%;

“三线”均未超出阈值为“绿色档”,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不得超过15%。

在8月20日,参加住建部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的房企包括12家,分别是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中梁、保利、新城、中海、华侨城、绿地、华润和阳光城(000671,股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