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航天宏图(688066.SH):与银河航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26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格隆汇7月26日丨航天宏图(688066,股吧)(688066.SH)公布,2021年7月26日,公司与银河航天(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银河航天”)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银河航天是一家致力于低轨宽带通信小卫星星座建设、运营及服务的高科技企业,拥有通信载荷、卫星平台、地面设备、通信网络等方向一流的专家团队和行业内领先的设计研发能力。公司融入互联网思维和运作模式,通过敏捷开发、快速迭代进行研制,规模化生产低成本、高性能小卫星,打造全球领先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星座,建设覆盖全球的天地融合宽带卫星通信网络,并提供国际化宽带网络服务和商业运营。

合作内容如下: 1、SAR遥感星座建设。面向市场对SAR 星座的需求,双方合作论证创新SAR 星座任务,航天宏图提供应用需求牵引,银河航天提供星座建设方案,合作建设SAR 遥感星座系统,推动商业化SAR 遥感星座发展及应用普及;

2、遥感/通讯融合星座系统技术。面向遥感数据的快速回传需求,合作论证基于星间/星地链路存储转发的快速回传方案、基于低轨宽带通信星座的数据实时回传方案,基于银河航天拥有的在轨卫星资源开展试验验证,推动遥感通信融合星座系统论证与建设;

3、通信遥感一体化卫星研制。面向未来航天领域技术发展趋势和应用需求,联合前瞻性布局 Ka 频段宽带通信、SAR 遥感一体化卫星载荷技术攻关,联合申报各类国家项目,并择机开展通信遥感一体化卫星研制和入轨验证;

4、地面测运控与应用系统建设。为满足各类型试验卫星和应用星座长期运行管理、数据接收及应用处理等,双方合作开展满足单星和星座需求的地面测运控与应用系统研制建设;

5、市场战略合作。双方共享市场资源,利用上述合作成果,共同开拓军民商等典型应用市场;

6、资本及产业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双方资源择机成立产业基金,投资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和关键项目,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基于航天宏图在卫星遥感行业应用市场积累与银河航天在低轨通信/遥感卫星研制技术优势,面向通导遥一体的技术融合趋势,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SAR 遥感星座以及与通信星座系统融合、通信导航遥感一体化卫星研制、地面测运控与应用系统建设、市场与资本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有利于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