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拉林铁路“满月”:日均发送3500人次

2021-07-2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6月25日10时30分,D2021次复兴号列车从拉萨首发,驶向林芝,标志着拉林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拉林铁路连接既有拉日铁路、青藏铁路,是在建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滇藏铁路的共线地段,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也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国家I级单线),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

它的开通,也标志着复兴号动车组开遍全国31个省区市。

拉林铁路“满月”:日均发送3500人次

7月25日,拉林铁路开通运营整整一个月。

据中国铁路官方数据,一个月中,拉林铁路运送旅客10.6万人次,日均3500人次,乘坐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出行已成为当地百姓的交通首选。

目前,拉林铁路客流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务工流及学生流为主,拉萨至山南、林芝的票源充足,能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

通过拉林铁路,目前拉萨至山南、林芝最快分别只需1小时10分、3小时29分可达,山南至林芝最快2小时22分可达,日喀则至林芝最快6小时56分可达。

相比汽车运输,从拉萨到林芝可以节省几乎一半时间,从山南到林芝也能节省2个多小时。

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选拔了一批形象佳、业务精、服务经验丰富的乘务员,值乘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可以担任临时的翻译、导游、医生。

复兴号高原动车组设备的检修维护也特别用心,机车出入库时会由车辆专业技术人员对车厢座椅、空调、制氧机、集便器等服务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运行途中则由车载设备分析人员对车载LKJ设备进行不间断的远程监测分析

拉林铁路开通运营的第一个月中,机车设备出库优良率一直保持在100%。

拉林铁路沿线经过地区面积22.6万平方公里,占西藏自治区总面积的18.4%,直接受益人口131万人,占自治区人口总数的38.2%。

拉林铁路“满月”:日均发送3500人次

拉林铁路“满月”:日均发送3500人次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西藏#铁路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