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聚焦】招商香港予鞍钢、马钢买入评级 料盈利水平提升可推动估值修复

2021-07-26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凤凰网港股|招商证券(600999,股吧)(香港)发研报指,7月,钢价上涨,原材料价格回落,吨钢盈利修复。因限产及需求略有转暖,截至上周,螺纹钢/热轧/冷轧价格相比7月初分别上涨7.9%/6.1%/6.3%。原材料方面,7月铁矿石和焦炭价格出现回落,截至本周相比7月初分别下降3.7%/4.4%。受钢价上涨和原材料价格回落影响,测算吨钢毛利明显回升。受利润刺激,钢厂生产积极性有所提振,7月全国高炉开工率有回升,但仍处于历史同期低位水平。

1-6月,全国粗钢产量5.6亿吨,同比增长11.8%;6月单月全国粗钢产量同比微增1.5%。近期,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等多地传出压减粗钢产量消息,行业限产预期再起,推动钢价走高。在近期举办的中国钢铁节能减排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赵鹏高在论坛上提醒钢铁企业,下半年国家可能会在这方面采取更大措施,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在5个方面推进钢铁产业结构调整:“一是严格执行禁止新增产能的规定,二是推动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三是促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四是鼓励钢铁行业优化布局,五是提升钢铁行业发展质量水平。”此外,中钢协党委书记何文波表示,钢铁行业已初步完成《钢铁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初稿,基本明确了行业的达峰路径,重点任务及降碳潜力。如果假设今年全国粗钢产量与去年持平,那么下半年全国粗钢产量要同比压减11.6%;参考近期山东下发的限产要求2021年全年粗钢产量不超过7,650万吨,即同比下降4.3%,那么下半年压产量的任务将更重,超出市场此前预期。

该行认为:1)目前行业仍处于需求淡季,短期钢价应延续高位震荡态势,进入8月后应密切关注淡旺季转换的时点,关注三季度需求情况;2)关注下半年限产预期落地,有望推动钢价和盈利持续提升.目前鞍钢股份(00347HK,买入)与马鞍山钢铁(00323HK,买入)2021年预测市净率仍低于历史均值,该行认为盈利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有望推动估值修复。

风险:需求不及预期;限产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

【券商聚焦】招商香港予鞍钢、马钢买入评级  料盈利水平提升可推动估值修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