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银河:维持北摩高科(002985.SZ)“推荐”评级 业绩增长超预期 检测试验业务成最大亮点

2021-07-2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银河(601881,股吧)发布研究报告,预计北摩高科(002985.SZ)2021-23年归母净利分别为5.1/7.1/9.3亿,EPS为1.99/2.78/3.6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6x/40x/31x,未来三年复合增速约为43%,估值溢价合理。该行认为公司作为国内航刹领域隐形冠军,技术优势明显,未来快速发展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度报告,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5.79亿元,同比增长153.24%,归母净利润为2.26亿元,同比增长109.65%。

中国银河主要观点如下:

业绩增长超预期,检测试验业务成最大亮点。公司半年度业绩增长紧贴业绩预告上限,增速略超预期。公司业绩的靓丽表现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控股子公司京瀚宇2020年底完成并表,2021年上半年收入贡献2.77亿,占当期总收入的48%,归母净利贡献约0.79亿元,占当期归母净利的35%,是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的最大助力;其次,公司盈利能力同比有所提升,其中,综合毛利率提升3.79pct,期间费用率(含研发)微降0.09pct。

分业务来看,公司大部分业务发展均呈现向好态势,其中刹车盘(副)因军事训练提升,维修相关收入大增,整体收入增长162.69%;起落架系统业务实现零的突破,收入贡献0.41亿元,完成从零部件供应商、材料供应商向系统供应商、整体方案解决商的跨越式转变;检测试验业务从无到有,受益于军工上游元器件需求的增长,京瀚宇2021H1收入达2.78亿,与2020年全年2.9亿几乎持平。此外,公司飞机刹车控制系统及机轮业务因收入确认延迟等原因,收入增速下滑28.33%,但该行认为该业务下半年有望重拾正增长,全年增速下降幅度将显著收窄。

深耕刹车制动技术,军民品市场布局健全。公司目前是国内航刹领域的绝对龙头,受益于国内军机放量,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高速增长。同时公司拥有多个在研型号,随着未来型号的逐步定型批产,公司持续增长有保障。此外,公司积极布局民航,以军带民,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公司正以刹车盘(副)为基础,逐步向飞机机轮、刹车控制系统、起落架着陆全系统延伸,并朝着集成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民航业务厚积薄发,未来有望成为公司重要增长极。控股子公司陕西蓝太于2021年2月份并表,公司持股66.67%。陕西蓝太是目前国内民航飞机炭刹车盘PMA许可证最多最全的企业,有望在未来的民航刹车进口替代浪潮中占得先机。同时国内对于支持民航刹车产品国产化的政策也在不断加码,公司将乘国产化的东风,继续整合北摩高科和陕西蓝太多个飞机刹车盘PMA资质,协同推动民航业务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和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