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白马股不香了?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5%

2021-07-2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7月26日,截止发稿,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5%,盘中跌幅创去年3月以来新高。

白马股不香了?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5%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是外资惟一可以交易的中国指数期货,该指数包含的A股公司总市值占A股总市值约33%,许多国际投资者把这一指数看作是衡量中国市场的精确指标。

能够纳入富时A50指数的企业基本上全部为千亿元市值以上的公司,该指数较好的反映了大型蓝筹白马品种是市场表现。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在核心资产被机构集体重仓的背景下,指数出现持续走高的现象。此轮属于正常调整。

长期来看,该指数成份股,基本上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因此,在宏观经济增长进入常态化,行业内存量博弈逐渐开始的阶段,行业龙头或将有更好的表现

万和证券表示,当前市场扰动因素较多,处于变局之中。7月政治局会议临近,对下半年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基调政治局会议或给出定调;此外全球疫情再次出现反复,对全球经济复苏形势带来扰动;美联储议息会议对全球流动性预期带来扰动。在政策预期、疫情、全球流动性预期等多重因素的扰动下,市场短期仍呈现震荡行情。

兴业证券也表示,中期维持“下半年宏观有惊无险、A股不是熊市、行情先抑后扬”的基本判断,市场整体上没有系统性风险,平淡中寻找新奇,结构性机会精彩纷呈,科创长牛方兴未艾。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