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和墨西哥未能解决轻型汽车贸易规则分歧

2021-07-26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上周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美国和墨西哥未能解决有关汽车贸易规则的分歧,这对新贸易协定下提振北美地区制造业的目标形成了威胁。

美国和墨西哥未能解决轻型汽车贸易规则分歧

(图片来源:福特)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贸易代表Katherine Tai和墨西哥经济部长Tatiana Clouthier于7月22日下午在华盛顿举行的会议上提到了这个问题,但是双方无法作出决定。

Tai的办公室在7月22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建议Clouthier,美国将“继续致力于实施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SMCA),包括强有力的汽车原产地规则”,但是她并未详细说明情况。声明称,两人“已经同意在未来几个月中继续保持联系”。墨西哥经济体制部新闻办公室拒绝置评。Clouthier原定于7月23日在华盛顿举行新闻发布会。

这场斗争的焦点在于,在USMCA下,如何计算来自三个国家的汽车份额。该协议于去年7月生效,取代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然而,全新的原产地规则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分阶段实施。

知情人士此前表示,墨西哥和加拿大认为,美国采取的方式比他们此前所认知的更为严格,将核心部件以及发动机、变速器和转向技术的原产地也计算在总统计范围之内。知情人士称,这将使得墨西哥和加拿大更加难以达到全新的免税贸易门槛,即75%的地区原材料,这一门槛高于NAFTA协定所规定的62.5%。

知情人士称,墨西哥和加拿大一直在考虑就已经实施了一年的USMCA协定针对美国提起正式诉讼,如果真的提起诉讼,争端小组将听取各国的论点。墨西哥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不遵守USMCA的规则可能会扰乱北美汽车行业的运营,导致不必要的负担,以及导致竞争力降低。”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