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拥抱Z世代 完美世界MMO创新转型之作获600万预约

2021-07-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时隔三个月,《幻塔》第三次测试再次引起了爆棚的讨论度。不少玩家反映,三个月前《幻塔》二测与首测相比完善了不少,三个月后的三测与二测相比更精致了。虽然目前还未宣布公测时间,但三轮测试下来《幻塔》在同品类游戏中的玩家关注度一直在不断升温。

数据显示,目前《幻塔》全渠道预超600万,TAPTAP关注量破100万,游戏测试单PV播放量近两百万。火爆背后除了不断优化的游戏品质,更得益于产品玩法及运营方面的融合创新。

拥抱Z世代 完美世界MMO创新转型之作获600万预约

风格化打造差异化精品内容

过去几年,完美世界(002624,股吧)在游戏产品的题材选择上一直比较敏锐,例如2019年底推出的《新笑傲江湖》手游主打新古风,吸引了大量年轻用户。而《幻塔》则是采用轻科幻的未来废土世界观,即高科技时代末日灾难后的世界,贴合了近年来国内市场的科幻热风潮。

根据《2020中国科幻产业报告》公布的统计数据,2020年国产科幻游戏年产值近500亿元,是整个科幻产业中增长扩张最快的行业。但与此同时,精品科幻游戏依然是市场上的稀缺品。如果说押注科幻题材、强调科幻色彩是《幻塔》选对赛道,那么内容的精品化、差异化则是《幻塔》脱颖而出的助推力。

从美术风格来说,《幻塔》可以说是精准狙击了二次元玩家,从风格定调到角色设定,甚至细节到飞叶、滚草、风沙等等元素都非常考究,支撑起了其剧情走向;从玩法上来看,《幻塔》在公司擅长的经典MMORPG玩法之上,引入了开放世界的设定和彩蛋玩法,为玩家带来了不俗的沉浸感。这个题材的开放世界手游鲜有先例,一定程度上激发了玩家的探索欲。

破圈层提前培育核心用户

自去年首次《幻塔》首次曝光起,完美世界在哔哩哔哩、TapTap等Z世代社区,以宣传片、社区运营等方式与玩家进行频繁互动,提前培育核心用户。截至7月18日,《幻塔》在哔哩哔哩的实机演示视频播放量超过170万次,TapTap预约量近100万人、评论数1.6万,创下完美世界自研游戏的历史新高,引发出圈效应。

一系列动作背后,完美世界的野心可见一斑。自2004年成立起,完美世界突出强项一直就是自研重度MMORPG游戏。2016年完成架构调整和资本变动基本后,完美世界开始大规模、密集推出王牌IP改编的重度MMORPG手游,《诛仙》《完美世界》《新笑傲江湖》《新神魔大陆》《梦幻新诛仙》等产品,无一不取得市场成功并进行了长线化经营。

根据伽马数据统计,2020年全年完美世界在MMORPG移动游戏的市场份额高达24.4%。

而如今MMORPG的融合创新作品《幻塔》未公测就表现不俗,更能看出完美世界在开拓新赛道上的成果已经逐渐显露。《幻塔》背后不止是完美世界的MMORPG品类融合创新之路,更是公司战略转型更为深化的体现。作为MMORPG品类领军者,完美世界将以《幻塔》作为转型的关键节点,以多元化的题材拥抱Z世代,吸引更多用户扩大品类基本盘。

业内表示,早在首测之后,《幻塔》项目团队就列出了长篇优化清单,进行了全方位优化,而这次的三测也对二测时玩家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诸多提升,有明显进步的交互体验、更多样的休闲玩法及进一步升级的战斗系统,均获得玩家和业内人士的交口称赞。看好《幻塔》通过玩法、运营的多面创新,实现从传统MMORPG玩家向Z世代破圈。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