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穿短裤、化妆、戴蝴蝶结……女运动员场上穿着引争议

2021-07-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24日报道,东京奥运会才刚刚开始,但今夏却早已出现了围绕女运动员着装的争议,这些争议并不罕见。此前引发最多噪音的是挪威女子沙滩手球队,她们因集体穿游泳短裤而不是国际手球联合会规定的比基尼泳裤参赛而被欧洲手球协会纪律委员会罚款。

根据国际手球联合会的规定,女运动员必须穿着紧身的比基尼泳裤,沿着臀部向上倾斜,边宽不得超过10厘米。在本月举行的欧洲沙滩手球锦标赛上,挪威女球员冒着被取消比赛资格的风险集体穿着游泳短裤登场以示抗议。

还有一些相反的情况。6月,患有脑瘫的英国残奥会名将奥利维亚·布林在英国田径锦标赛上,被一名赛会官员指责其所穿的运动短裤“过于暴露”。

此外,每届奥运会一开幕,随着艺术体操和花样游泳比赛的开赛,相同问题就会反复出现:运动员有必要化妆吗?头发上的亮片究竟有何作用?为什么像西蒙·拜尔斯这样的天才运动员必须在头发上系蝴蝶结,就好像她在参加儿童独奏会一样?

1978年,一位名叫艾米丽·沃格特的美国体育和运动机能学教授在学术著作中将这种现象称为“女性辩白”。在她看来,所有这些元素,以及例如艺术体操中最丰富多彩的舞蹈片段,都是为了消除当时与女运动员相关的女同性恋的刻板印象,增加她们身上的传统女性气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