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0年前自学频挂科,40多岁来尚德学习后,他的自考成绩获得全区第一

2021-07-26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30年前自学频挂科,40多岁来尚德学习后,他的自考成绩获得全区第一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7月26日报道

“30年前我就参加过自考了,那时完全靠自学,买本教材自己啃,结果往往是挂科或低分掠过,后来工作太忙就全放弃了。直到2017年,我接到尚德机构的电话,才重新激发热情,但那时我已经42岁,就象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兵被征召重上战场,承平多年,刀枪入库,马放南山,问自己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近日,尚德机构学员尹建文回忆自己的自考经历时,感慨万千。

近日,2021年上半年成人自考成绩纷纷出炉。在众多考生中,有二三十岁壮志未酬的年轻人,也有年近半百仍怀梦想的中年人。1975年出生、现已46岁的尹建文便属于后者。“没想到,尚德机构强大的师资力量和现代网络平台完美结合,成了我的后盾,我居然首战便4科夺冠。如今三年过去,我已经拿到了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老泪纵横之余,真心感谢尚德机构让我重新参与自考,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弥补了我几十年的遗憾。”尹建文说道。

30年前自学频挂科,40多岁来尚德学习后,他的自考成绩获得全区第一

30年前自学频挂科,40多岁来尚德后自考全区第一

1991年,尹建文初中毕业。那时的情况与现在大不相同,成绩好的学生更倾向于进入中专就读,毕业后直接工作,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而不是像现在一样上高中考大学。年级前五的尹建文,考上了全国重点中专学校,家里甚至为他摆酒设宴庆祝。

进校园后,尹建文的内心就开始有些遗憾,报名参加了自考。那时他完全靠自学,结果往往是挂科或低分过线,一直没能成功。1995年中专毕业后,尹建文被分配到县氮肥厂做了一名操作工人,两年多后又办了停薪留职前往广东打工,学业就一直耽误了。

“去广东后,我发现自己的文凭完全是根鸡肋,基本都没发挥什么作用。后来在化工厂里学了一门技术,才算混得有些起色了。这么多年,我一直没静下心来再考,但内心一直有一簇火苗在隐隐跳跃,大学始终是我的梦想。”尹建文坦言。

2017年,尹建文接到了他至今铭记的、尚德机构的电话。他与打来电话的肖老师聊了很久,这么多年的遗憾、始终未忘记的追求,以及对自己随着年岁渐长而下降的记忆力的担忧,终于有人能够理解和分享。肖老师告诉尹建文,在尚德机构有很多年纪比他大的学员都顺利通过了考试,鼓励他相信尚德老师的实力,再努力一把,终于让他重新爆发了学习的激情。

开始学习后,尹建文动力十足。他平均每天学习超过5小时,每节课的重播都会至少听两遍,甚至在开车的路上都在听课。此外,他还频繁地刷题库、背课件、看讲义,一遍遍加深自己的记忆。三年过去,功夫不负有心人,尹建文以专科14门平均84分、本科11门平均85.6分的好成绩顺利毕业,甚至拿到了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2019年度专科成绩第一名。

30年前自学频挂科,40多岁来尚德学习后,他的自考成绩获得全区第一

“我自考没有物质上的目的,不是为了升职、换工作,只是为了圆梦,弥补人生缺憾。拿证虽然重要,学习的过程同样重要,我享受这个过程。我的目标从来不是60分,而是80分、90分甚至更高。我喜欢这种‘自虐’的状态。一个人伏案疾书,背主观题时坐在角落里自言自语,乐在其中。”尹建文说,尚德不只让他实现了梦想,还让他重新爱上了学习,找回了学习的乐趣。

尚德师资教研实力加持,学习让他的人生充满信仰和希望

十五六岁学习能力最强时自考频频失败,却在不惑之年成为了高分学霸,尹建文将其归功于尚德的优势资源,包括师资实力和科技能力。他说:“尚德机构的老师们会在课程中将考点生动地传达出来,让人不知不觉就记住了。下课后,我也只需要用老师们上传的课件和资料进行复习,不需要再看课本,节省了很多时间。而且那些资料都总结得很好,考点是什么、重要程度如何、哪个只会考选择题、哪个会考简答题、简答题的写作模板等等,都帮我们总结出来了,只要好好学都能学好。”

尹建文特别强调:“背简答题的时候,口诀是必不可少的。老师们总结的口诀形象生动,由问及答,绵延不绝,一气呵成。可以让你将各个知识点串到一起,一网打尽,不至于丢三落四。口诀的每个字对应一个句子,全部展开即为简答题、论述题的答案。例如巧倩老师在《现代公司管理》中编的‘倒立6公斤,果断混国企’,诙谐幽默,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事实上,尹建文所说的这些资料、课件、口诀等,是尚德机构整个教学、教研团队,通过多年的研究、探讨、优化而来的。这一支以学员为本、锐意创新的精英队伍,每天都会为学员们搜集、整理、研发最新的习题和资料,改进课堂内容,让学员们用更短的时间掌握更多的知识。

在老师们背后,还有AI、大数据等先进科技的助力。例如,在尚德后台,所有的真题和练习题已经自动分类供老师们选用,各个知识点的考察频率也已经根据最新情况统计完成;在学员端,通过分析每个人的听课时长、出勤情况、做题情况等数据,学员能够看到自己对各个的知识点掌握程度,并进行针对性练习;为提升学习效率,尚德机构会根据学员的情况进行规划个性化题库和最优学习路径。

回首三年自考路,尹建文说:“当初,老婆问我为什么还要自考,我想了好久,没有一个合适的答案。后来是尚德的标语告诉我,学习是一种信仰。人要不断提升自己,一个人只要还在学习,那他的人生就还未尘埃落定。是尚德在我平淡的中年生活中赋以激情,只要你还在学习,你就不会油腻,前面的路就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