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市场早自习:坚持从严审批,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上市融资;科创板引入做市商制度正在做前期准备;首家非货管理规模超万亿基金公司诞生;证监会称拟在条件成熟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的期货品种

2021-07-26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市场要闻

  【坚持从严审批 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上市融资】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意见提出坚持从严审批机构,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不得上市融资;上市公司不得融资投资学科类培训机构。已违规的,要进行清理整治。意见明确,人民银行、银保监、证监部门负责指导银行等机构做好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风险管控工作,清理整顿培训机构融资、上市等行为。截至7月25日,多家上市公司回应“双减”政策的影响,从表述看,公司对于政策带来的影响均不乐观。学大教育称,公司主营的K12教育培训业务预计将受到影响,其中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培训业务预计受到影响可能较大,公司教育培训业务营业收入占比近99%。勤上股份(002638,股吧)表示,政策将对全资子公司龙文教育的业务产生重大影响,“非营利性机构”的定位和可能的限价措施都将对其盈利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证券时报)

  【八部门四方面出手调控楼市 上海、绍兴、杭州应声加码】上周,高层、多部委针对楼市密集发声。尤其是7月23日住建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加大了业内对于下半年楼市调控从严、从紧的预期。“此次八部门从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以及物业服务等四方面入手,对房地产市场秩序进行全面规范,更加体系化、制度化、长效化。”在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看来,此次监管发声,力度大、范围广、覆盖全,有望解决此前房地产市场长期存在的一些“顽疾”。(证券日报)

  证券要闻

  【证监会:科创板引入做市商制度正在做前期准备】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近日回应热点时表示,在科创板引入做市商制度,涉及做市商资格准入、券源安排、信息披露、市场监管等各个方面,需配套制定相关制度规则。目前,相关部门和单位正在做各方面前期准备。(新华社)

  【103家券商2021年度评级“放榜” 26升27降 八成上市券商跻身A类】千呼万唤始出来,一年一度的证券公司“分类榜单”正式出炉。2021年,共有103家券商参与,其中50家获得A类评级,占比为48.54%。同时,年度分类评级的结果也让券商们喜忧参半,53家券商较去年评级有所变动,其中26家“升级”,27家“降级”。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证券公司分类结果的升级、降级对于券商的经营有很大影响。升级则说明企业的业务开展较好,未来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降级可能对企业的发展不利。所以需要重点关注评级上升的券商。”(证券日报)

  【央行公布新版券商短融管理办法】为规范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发行和交易,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货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国人民银行修订了《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并于7月23日公布,自9月1日起实施。业内人士认为,这有利于进一步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引导证券公司健康发展,推动证券公司业务提升。(上海证券报)

  基金要闻

  【证监会:完善公募REITs运营管理机制 提高信披透明度】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23日在“中国REITs论坛2021年会”上表示,将完善公募REITs的运营管理机制,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根据业务特点探索符合发展规律的实际监管安排,形成监管合力,强化监管护航,严肃查处各类可能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中国证券报)

  【基金公司二季度主动权益规模出炉 易方达、广发、汇添富居前三】权益基金投资业绩代表着基金公司的核心投研实力,权益基金管理规模则是这种实力的一个表现。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基金公司权益基金规模浮出水面。主动权益基金管理规模方面,易方达基金以5842.55亿元的管理规模继续占据首位;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方面,华夏基金以1717.84亿元的总规模蝉联第一,且规模超出第二名一倍有余。(证券时报)

  【首家非货万亿公司来了,易方达非货规模突破万亿】公募基金二季报揭开了行业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基金公司管理规模的变化。基金君梳理此次季报发现,二季度基金公司管理总规模激增2.93万亿,达到23万亿元,又是历史新高。而此次规模变化亮点还破多:第一、在非货基金规模之中,易方达已经突破万亿,优势遥遥领先;第二、一批业绩较好的中小基金公司强势“逆袭”,规模迅猛增长;第三、主动权益基金百亿基金数量进一步提升,行业马太效应持续。(中国基金报)

  期市焦点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期货市场发挥着三大重要作用】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7月24日在出席“2021青岛·中国财富论坛”时指出,期货市场作为现代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宏观形势研判、产业发展和居民财富管理需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研判宏观形势的重要参考,是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途径。(期货日报)

  【证监会王建平:拟在条件成熟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的期货品种】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二部主任王建平24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1北京峰会上表示,期货交易所在积极研究碳期货,拟在条件成熟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的期货品种。(新华社)

  【郑商所调整PTA、动力煤、红枣部分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手续费标准】郑商所公告,自2021年7月28日结算时起,PTA期货2109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8%,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动力煤期货2109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20%,动力煤期货2110、2111、2112及2201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5%。自2021年7月27日起,红枣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红枣期货2109、2112及2201合约的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9元/手,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9元/手。(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