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互金协会:金融科技领域消费者保护措施呈现多元化、综合化特征

2021-07-25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廖蒙)7月25日,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披露(以下简称“协会”),由协会金融科技发展与研究专委会、毕马威中国共同撰写的《2021中国金融科技企业首席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对外发布。

展望未来,《报告》指出,金融科技发展的十大趋势一是金融科技产业布局更加优化,重点区域与城市的集聚引领效应更加明显。二是以ABCD为代表的核心技术应用持续深化,隐私计算关注度快速提升。三是妥善解决数据安全和数据质量痛点成为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四是深耕技术是企业发展策略的重心,加大研发和人员投入是关键着力点。五是完善农村金融基础设施成为金融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切入点。六是促进金融科技与绿色金融深度融合需场景、标准、人才、政策协同发力。七是金融科技助力养老金融和养老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具有广阔应用前景。八是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和监管科技应用成效彰显,行业自律日益重要。九是金融科技领域消费者保护措施进一步呈现多元化、综合化特征。十是加快推动金融科技伦理治理体系建设渐成业界共识。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