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运动员站在10米外其实看不清靶心 10环只有针眼那么大

2021-07-2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7月24日,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打响。中国选手杨倩以决赛251.8环的成绩夺得冠军,为中国拿到了本届奥运首金,她也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最年轻首金。

据了解,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包含两组150秒的3发记分射。这2组完成之后,每位决赛选手发射14发50秒的单发记分射。从第8发开始淘汰,然后每2发淘汰1名决赛选手,直到最终决出金牌和银牌的获得者。在不需要加赛情况下,争夺冠亚军的两位选手决赛总共射击20发。

奥运会10米气步枪比赛用靶,直径最大的1环,只有45.5mm,靶心10环的直径只有0.5毫米,9环的直径也仅为5.5毫米!

气步枪虽有瞄准镜,但没有放大功能,哪怕你的眼力再好,在10米远的地方是完全看不见10环的。

视频

好在ISSF规定只要子弹擦到10环的边就算命中,而气步枪子弹的直径为4.5毫米,因此只要子弹落在9环的范围内,它穿出的孔基本就能覆盖靶心;当弹孔中心与10环重合,就被计算为10.9环。这就是气步枪比赛有超过10环成绩的原因。

运动员在射击时看到的是靶纸,靶纸下方有一套高精度压力传感器,它能快速读取子弹上靶的成绩。为了能在靶纸上穿出边缘整齐的圆孔,气步枪子弹被设计成前端平整的沙漏形状。

同时,为了防止超音速带来空气激波阻力不确定性变化,造成子弹在空中翻滚,气步枪膛口速度通常不超过180米/秒。

运动员站在10米外其实看不清靶心 10环只有针眼那么大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奥运会#步枪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