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奥开幕式上的人形图标究竟是谁?

2021-07-2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25日报道(文/刘林)

在遭遇各方吐槽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中,最无争议的惊艳环节无疑是以日本老牌国民综艺《超级变变变》为灵感的人形图标表演。

实际上我们如今司空见惯的运动项目图标也与东京有着不解之缘。据NHK报道,它们正是在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中正式投入使用的,当时主要是为方便日本人与外国人沟通。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被广泛使用。也许主创团队在致敬超级变变变的同时也在回望1964年的那场盛会。

东奥开幕式上的人形图标究竟是谁?

参与此次表演的双人喜剧组合GABEZ由Masa和Hitoshi两人在2007年创建,此前他们都有着10年的舞蹈职业生涯。GABEZ近年来一直活跃在世界各地的戏剧舞台,主打身体戏剧,到今天已经成为日本顶尖的默剧表演团体。2016年到2019年,该组合曾在北京、深圳、上海、武汉、成都等中国多个城市展开巡演。

东奥开幕式上的人形图标究竟是谁?

两人在表演结束后发推说:“之前焦虑的人快没了,但还是很开心,感谢大家。”他们在今年的开幕式上与另一位哑剧艺术家HIRO-PON一起进行了表演。在出席奥委会官方发布会时,HIRO-PON更是以一身蓝衣的图标造型现身,直到最后才摘下头套显露真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