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默克尔“谢幕记者会”谈五大危机

2021-07-2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25日报道 据德国《时代》周报网站7月22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她16年任期内最后一次出席夏季联邦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报道称,她承认了自己在气候保护方面所经历的失败和失望。默克尔说,从把全球变暖限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雄心来看,在她担任总理期间“发生的事情还不够多”,因此必须加快步伐。

然而,她不希望这被理解为自我批评。她说:“我认为我在保护气候方面花费了很大力气。”

默克尔指出,气候危机与许多其他危机一样,不是一个国家的现象。“我在任期内认识到,我们无法仅靠国家政策来应对挑战,我们是世界的一部分。”总理说,例如这适用于气候,也适用于新冠大流行。

默克尔描述了她任期内的五次重大危机,包括2007年的金融危机、2009年的欧元危机、2015年的所谓难民危机、气候变化和新冠大流行。

报道称,对于新冠大流行,她警告说,感染病例还会增加。她说,虽然更高的疫苗接种率意味着卫生系统在不崩溃的情况下也可以应对更高的发病率,但必须清楚的一点是,如有必要,可以随时再次收紧限制措施。因此,她再次呼吁民众接种疫苗。她说:“不仅为了保护自己,也为了保护身边的人。”

默克尔在她谈到的多个议题上都得出了喜忧参半的结论,例如性别平等。

默克尔承认,她把争取性别平等的斗争想象得过于简单;在德国,女性担任领导职务一事进展缓慢。不过,她认为自己认识到了这个必要性,并在任期内为这个议题做了很多工作。

报道指出,除了对政治的一般理解,默克尔尤其主张妥协。她说:“妥协必须是每一个‘民主国家’的组成部分,而且妥协本身并不是具有坏内涵的坏东西——我们认为,这样的政治声明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斗争。我将永远为这场斗争而战。政治妥协是维系社会的可行和必要之举。”

报道介绍,自2005年以来,默克尔一直代表基督教民主联盟担任德国总理。她将不会在今年9月的下一次大选中参选。当被问及卸任后的时间时,她说:“那时我将能够有时间开始做一些事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