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南洪灾向电动车提出新问题:动辄几万元的电池、自动驾驶软件如何理赔?

2021-07-25 时代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第一次看到大型水泡车现场、水电网三停......看着这个城市转眼间一片狼藉,心痛。”随着大水退去、灾情逐渐稳定,有郑州市民看到这座被大水被浸泡过的城市后发出感叹道。

如何处理好灾后善后工作,恢复昔日光景,已成为郑州乃至河南需要面对的问题。以汽车行业为例,据银保监会不完全统计,截至21日晚间,保险机构共接到保险报案近4万起,估计损失金额近10亿元。

“从今天早上开始就不停地接到任务,水淹程度达到报废标准的不在少数。”7月22日,郑州一车险定损员接受时代财经采访时表示,现阶段主要还是以救援工作为主,后续会进行集中定损,“虽然大部分车辆都出现严重水淹的情况,但具体理赔方案还视乎保险购买的时间、险种而有差异”。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定损员所提及的大部分为传统燃油车,由于保险行业对其拥有较多经验及数据支撑,相关赔付问题基本不需要担心。而然对于近年才冒起的新能源车,特别是部分智能化程度较高的纯电动车,遭遇泡水是否会在理赔方面有所区分,成为车主、潜在消费者都应该关注的问题。

河南洪灾向电动车提出新问题:动辄几万元的电池、自动驾驶软件如何理赔?

来源 | 网络

电动车如何保险定损?

“即便面对郑州的极端水灾,电动车车主也不用担心,只要上车损险、人员险、三者险就够了。”对此,有河南地区资深车险行业人士23日向时代财经表示,“不论是电池还是其他,只要是购车时原车附带的都包含在车险范围之内。”

根据车损险的条例,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车辆损失,应归于商业车损险的赔付范围。这意味着,因电池泡水而出现的问题等,可以通过车损险申请理赔。

利宝保险某车险经理23日向时代财经表示,“保了车损的就跟车损险一样赔付就行了。”但另有业内人士表示,理赔在定损等方面还会出现一定的问题,究竟是电池质量还是意外所致,这需要交由有关机构做进一步的检测,保险公司和车主在过程中肯定出现扯皮情况,要做好心理准备。

河南洪灾向电动车提出新问题:动辄几万元的电池、自动驾驶软件如何理赔?

来源 | 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智能化逐渐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卖点,包括小鹏汽车、特斯拉等车企都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装为旗下车型的核心产品力。当车辆上的付费软件部分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