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急!河南鹤壁盘石头等水库大量泄洪:多地尽数被淹,数万人被困待援

2021-07-2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急!河南鹤壁盘石头等水库大量泄洪:多地尽数被淹,数万人被困待援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记   者丨夏旭田,缴翼飞

  编   辑丨李博,剪辑王博

  7月24日中午,21世纪经济报道从多位当地居民处获悉,此时鹤壁市盘石头水库正大流量泄洪,淇河水位快速上升,目前西岗、北阳、淇门、白寺坡等尽数被淹,新镇、小河也受灾严重,预计有数万人被困待援。

  24日,河南鹤壁市淇县县委书记杨建强签署最新一则淇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文件(〔2021〕3号令)

急!河南鹤壁盘石头等水库大量泄洪:多地尽数被淹,数万人被困待援

  据悉,鹤壁淇县黄洞、灵山、西岗、北阳受灾严重,黄洞乡仍有村道路受阻,该乡急需铲车挖机等大型机械设备以及食品等物资。目前,整个鹤壁急缺雨衣、胶鞋、头灯、救生衣、充电宝、发电泵等物资。

  同日,河南省鹤壁市浚县人民政府发布公告:“根据防汛减灾工作需要,经上级有关部门研究同意,我县决定马上启用白寺坡蓄滞洪区,请蓄滞洪区范围内居民群众立即撤离,确保安全。如有特殊情况,需紧急救援的,请拨打电话:0392-5618119(消防救援)0392-5523041(社会救援)0392-5524602(应急管理局)”。

  另据村民介绍,河南鹤壁市浚县新镇淇门村仍有超过1万居民尚未安排转移,护庄堤已开口一直堵不住,正不断往村内灌水,晚上有决堤的危险。村中已没电没水没信号,道路也不通,该村急需几十辆拉满土的大卡车、钢筋架、石头等一切可以堵住洪水的物资,否则小开口冲成大开口更危险。同时急需大量救援力量解困。

  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卫河浚县新镇镇河段已出现决口,周边村庄群众被困。公开信息显示,7月23日下午,河南省长王凯在鹤壁市浚县现场坐镇指挥抢险救灾,王凯来到现场,深入决口处察看情况,并就地召开抢险指挥调度会,研判险情、组织指挥、研究确定封堵方案。

  21世纪经济报道了解到,目前鹤壁西岗、北阳、淇门、白寺坡等尽数被淹,至少有数万人被困待援。

  因防汛需要,淇县一中需接待西岗镇安置群众两千余人,由学校供应安置群众日常生活饮食,包括方便面,火腿肠,饮用水,面包等。21世纪经济报道电话联系到求助人,对方表示学校接待条件有限,救援物资不足,多地信号中断,他本人的手机电量也不足2%。不及追问,求助人的手机已由于低电量自动关机。

急!河南鹤壁盘石头等水库大量泄洪:多地尽数被淹,数万人被困待援

  本期编辑 黎雨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