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决赛将在9:45打响!东京奥运会首金争夺战 杨倩晋级10米气步枪决赛

2021-07-2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讯 女子10米气步枪预赛,杨倩排名资格赛第6最后时刻晋级,王璐瑶发挥一般位列第18位,无缘决赛争夺。决赛将在9:45打响,中国军团将冲击本届奥运会首金。

决赛将在9:45打响!东京奥运会首金争夺战 杨倩晋级10米气步枪决赛

杨倩预赛排名第6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7月24日,东京奥运会进入第一个正式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预赛中,出战的两位年轻中国选手杨倩和王璐瑶一喜一忧,杨倩排名资格赛第6最后时刻晋级,王璐瑶发挥一般位列第18位,无缘决赛争夺。赛前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的两位印度选手全部爆冷出局,挪威选手杜斯塔德资格赛一路领跑,最终打出632.9环创资格赛奥运会纪录,以头名身份晋级决赛。决赛将在9:45打响,中国军团冲击本届奥运会首金。

比赛焦点

女子10米气步枪作为中国射击队的传统强项,曾经涌现过杜丽、易思玲等名将,两人分别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拿到当届首金。本届奥运会为中国队出战的是两位年轻选手杨倩和王璐瑶。

在近两年的比赛中,杨倩多次打破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世界纪录。今年以来的4场奥运会国内选拔赛,杨倩均获得第一,从而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参赛资格。

今年23岁的王璐瑶在上届全运会上,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同年,首次进入国家集训队,并夺得亚洲射击锦标赛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此后,她多次在全国、世界大赛上夺冠,直到此次成功入选东京奥运会国家队阵容。

在这个项目上,印度选手是赛前最大热门,21岁的埃拉维尼尔-瓦拉里万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被印度代表团给予厚望,她的队友阿普维-昌德拉近年来多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上夺冠,同样具备极强的冲击力。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