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国畜牧兽医统计监测与信息化业务培训班在阳谷成功举办

2021-07-24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7月20日—23日,全国畜牧总站在山东省聊城阳谷县举办了全国畜牧兽医统计监测与信息化业务培训班。来自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及有关部属事业单位、各省区市负责畜牧兽医统计监测和信息化工作的部门、中国畜牧协会信息分会、重点畜牧企业以及新闻媒体等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班。此外,全国畜牧总站还与山东等6省区市以及6家重点畜牧业企业签署《共建畜牧业综合信息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全国畜牧兽医统计监测与信息化业务培训班在阳谷成功举办

签署《共建畜牧业综合信息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培训班要求“十四五”期间,要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提升全要素生产效率,实现智慧畜牧业;提高畜牧兽医监管服务信息化水平,实现智慧化监管。在畜牧兽医监管监测一体化方面,要切实解决系统整合不够、基层使用程序和APP较多、数据反复填报和重复录入、数据间存在“孤岛”不互通不共享等问题,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让信息多跑腿、让数字来说话、让智能助决策”成为现实,共同推动我国畜牧兽医高质量发展。

同时还要求全国畜牧战线工作者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时代要求为指引,主动担当,奋力作为,提高畜牧业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携手开创新时代畜牧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新的篇章。

全国畜牧兽医统计监测与信息化业务培训班在阳谷成功举办

全体学员观摩典型企业

培训期间,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作了题为《数字技术引领推动乡村振兴》主旨报告。全国畜牧总站等3家畜牧兽医部属事业单位、行业协会、重点畜牧企业以及山东等省份畜牧兽医部门围绕信息化工作进展进行了专题交流。此次培训明确了畜牧兽医信息化发展方向、推动了信息平台共建共享、促进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全体学员还现场观摩了阳谷县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和山东凤祥股份的信息化做法和成效。

全国畜牧兽医统计监测与信息化业务培训班在阳谷成功举办

全体学员观看畜牧防疫信息平台及远程监控平台

近年来,阳谷县农业发展兴盛,粮食总产稳居15亿斤以上,蔬菜总产39亿斤,拥有1处省级农业产业园,农业龙头企业84家,畜禽养殖规模化率达到99%,具备3亿只鸡、5000万只鸭、100万头猪的年宰杀加工能力。同时,该县充分发挥农业大县、畜牧强县的优势,以建设现代畜牧产业体系为目标,突出数字赋能、改革赋能,建设了“现代化畜牧业智慧信息平台”,同步开发畜牧防疫信息平台及远程监控平台,与农业农村部及省级平台无缝对接,为全县畜牧企业提供信息采集、生产管理、无害化处理等智慧化、数字化、一体化服务,成功打造了“智慧畜牧阳谷模式”。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蒋欣然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