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观点]工行周月秋:ESG的评价体系需要制定更加统一的标准

2021-07-24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全景网7月24日讯 “2021国际货币论坛”7月24日在北京举行,在本次论坛上同时举办了主题为“ESG 助力绿色金融发展新格局“的平行论坛。中国工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工商银行现代金融研究院院长周月秋在主题演讲时表示,ESG的评价体系应该要更加统一,现在国内关于ESG的标准比较多,在沪深300的范围里边,包括交易所的、行业协会的、学术机构的发布的ESG标准就有9种。另外还有监管标准,还有评级机构的一些自身标准。它带来一个很大的问题,标准不统一,投资者企业就不知道怎么办,到底按谁的标准,遵循谁的标准。

周月秋表示,标准不统一对于ESG的投资决策是不利的,所以尽快的制定统一的、和国情相适应的、特色化的评级标准和评级体系是很重要的。(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