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军将结束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转而纯粹扮演顾问角色

2021-07-2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等媒体报道,美国官员和知情人士周四透露,美国和伊拉克官员正在敲定协议,在年底前将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任务转变为纯粹的顾问角色,这标志着美军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将正式结束。

美军将结束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转而纯粹扮演顾问角色

美军在伊拉克

知情人士称,这一消息预计将在拜登下周与伊拉克总理卡迪米会面后正式发布,这标志着在进行一系列战略对话后,伊拉克和美国官员就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达到最终结果。

知情人士表示,美军转变在伊拉克角色的并不意味着部队的缩编。根据计划,一些美军将无限期留在伊拉克,他们将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斗争中为伊拉克提供后勤、顾问、空中力量、情报和监视能力支持。

目前,伊拉克境内还部署有大约 2500 名美军,专注于打击ISIS的残余势力。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年底,美军作战部队可能将被重新部署,取而代之的是专注于顾问任务的人员。

美军将结束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转而纯粹扮演顾问角色

美军与伊拉克部队演习中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说,拜登政府希望美军留在伊拉克,因为伊拉克已经邀请美国并要求美国继续留在那里支持他们。美军在那里的任务也没有改变,正在研究如何支持伊拉克安全部队击败ISIS。这位官员表示,美军将重点关注后勤、设备维护以及帮助伊拉克军队进一步发展其情报和监视能力。

卡迪米在最近也预告了这一消息,他称伊拉克人现在准备站起来保护自己,已经不再需要美军的作战部队了。但他称,伊拉克仍然需要情报支持、培训、能力建设和建议。

美军将结束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转而纯粹扮演顾问角色

伊拉克军人和美军

报道称,在伊拉克国内,卡迪米目前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对手们认为卡迪米站在美国一边,他们虽然希望美军完全撤出伊拉克,但同时还认为伊拉克持续需要关键的美国军事支持以继续打击恐怖分子。卡迪米正在试图平衡这些压力,但一系列问题的出现,让卡迪米的困境又增加了一层复杂性。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