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参加过五届奥运会 巴布亚新几内亚旗手创造历史

2021-07-2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据法新社东京消息,巴布亚新几内亚举重运动员洛阿·迪卡·图阿24日创造了历史,她成为第一位先后参加五届奥运会举重比赛的女选手。而就在几个小时前,她还举着该国国旗参加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报道称,这位37岁的选手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本国的民族英雄,在首次尝试中就成功举起69公斤重的杠铃,她用双手比心,露出大大的笑脸。

据报道,她在49公斤级的B组比赛中排名第四,总成绩为167公斤。她对记者说:“这是一种惊人的感觉。”

她说:“你的梦想是参加一届奥运会,也许再参加一届。可即使一百万年后我也从未想到我会参加五届。”

报道称,图阿在2013年被诊断出患有肺结核,差点丧命,她曾考虑放弃这项运动,但她迅速恢复,并在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获得金牌。

报道指出,这次本来可以是她的第六届奥运会,但她没有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便有更多时间与孩子们在一起,并给妹妹特尔马一个在奥运会上比赛的机会。但那年巴布亚新几内亚没有派代表团参赛,这个梦想破灭了。

她说,她不排除争取参加第六届奥运会的可能,现在距离巴黎奥运会只有3年,届时她将40岁。(编译/王群)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