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Valve掌机可运行所有PC游戏

2021-07-2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开发者声称,采用新锐“梵高”架构的Steam掌机应对近几年来的游戏毫无问题,最大的考验来自去年发行的新作,迄今尚未发现Steam平台有任何一款游戏拿到这台掌机上跑不动。

Valve掌机可运行所有PC游戏

这位开发者表示,次世代大作的追求是高分辨率与高帧率,这很好,将分辨率缩至1280x800等于大幅降低硬件需求,Steam掌机因此享受到性能红利,原生800p跑30FPS轻松愉快。

DF数毛社证实了上述说法。他们通过分析影像资料认为,(在效率方面存在问题的)《星战绝地:陨落武士团》能跑到30-40FPS;(效率标杆)《Doom Eternal》则接近恒定60FPS;那些4399就更不用说了,锁60FPS轻松愉快。

Valve掌机可运行所有PC游戏

相较于台式机和游戏本,Steam掌机确实凭借较低的原生分辨率占尽便宜,但DF认为与XSX及PS5相仿的核心数/CU比例才是战未来的保证——不能指望第三方费心为掌机优化,唯次世代马首是瞻方为良策。

另一个问题是驱动程序,不少玩家都憋着到手重装Windows,哪里能找到梵高芯片组的驱动?AMD会提供For Windows支持吗?SteamOS是这台掌机的默认系统,不仅提供游戏暂停/恢复功能,在续航时间上恐怕也有优势,代价是效率和兼容性方面会打折扣。

Valve的硬件团队证实SteamOS 3.0支持基于SD卡的动态游戏库,游戏可安装并运行于SD卡上,无容量限制。无论玩家购买了哪一款Steam掌机,最终都会求助于扩展存储卡(其实是TF卡)以容纳更多游戏,TF卡的速度越快,使用体验就越好,现在就投资一张大容量高速TF卡吧!

Valve掌机可运行所有PC游戏

Valve还在研究由其它移动存储外设将游戏迁移至TF卡的可能性,这样玩家就能在USB移动硬盘上预载大量游戏,想玩的时候再(通过坞站)拷贝至机内TF卡,可节省下载时间——移动硬盘可比TF卡便宜多了,一张1TB TF卡能买四块2.5寸移动硬盘。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microSD#Steam Deck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