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价料时隔四周再收跌,美指强势,FED管控市场心理获赞

2021-07-23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周五(7月23日),国际金价持稳,但周线可能时隔四周重新收跌,因为美元走强使得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这个利空因素抵消了疲软经济数据带来的支撑。

北京时间15:31,现货黄金上浮0.02%至1807.32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11%至1807.5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07%至92.903。

金价料时隔四周再收跌,美指强势,FED管控市场心理获赞

金价本周累计下跌0.29%;美指本周上涨0.22%,持于三个半月高位93.194下方附近,料连续第二周周线上涨。由于担心新冠变异毒株Delta影响全球经济复苏,导致投资者转向美元避险,本周大部分时间金融市场的风险偏好都很脆弱。

美元已较2021年内低点上涨了4%,是今年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之一,这主要得益于美联储的鹰派立场、通胀上升以及对疫情担忧引发的避险需求。如果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进一步传播,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在不确定时期广受青睐的避险资产美元将上涨。

Fitch Solutions在一篇报告中说:“我们预计未来几周金价将保持区间波动。然而,未来几个月内通胀仍将是驱动金价的主要力量,在短期内将支持价格。”

欧洲央行周四承诺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不变。观察人士指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四在试图简化概念及让大众更容易接受讯息方面显得力不从心,她在改革欧洲央行沟通方式的努力,显然没有达到革命性的程度。

目前焦点转移到下周的美联储会议上,以寻求更多关于未来货币政策的线索。到目前为止,拜登政府对他管理疫情危机的表现整体满意,经济学家预计他将再次获得提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董会周四表示,美联储承诺允许通胀在短期内升穿2%,这在管理新冠危机和支持复苏方面“非常有效”。

拜登政府周四发放了30亿美元的新冠救援资金,希望帮助地方政府在疫情过后提振经济,并呼吁社区为一系列振兴项目寻求资金。

这笔拨款由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法案》授权,是总统拜登的“建设更好世界”重建计划的一部分。新冠病毒引发经济活动大范围停顿并导致迄今60多万美国人死亡。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