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投资专家发出忠告:美国面临破产与衰退,赶紧买黄金!

2021-07-23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对冲基金BHZ资本的经理合伙人、著名投资专家Yaron Brook本周面对美国当前的经济与财政状况不无忧虑地向媒体指出,美国正在不可避免地奔向财政破产与经济衰退的悲惨结局,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只有买入黄金,才是保全自身财产的最佳手段。

作为著作等身的知名理财畅销书作家,Brook指出,美国前任与现任政府的所作所为,都是具有巨大“破坏性”的。因而美国经济当前面临的绝大多数问题都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脚”,白宫方面理应对此负起全部责任。

投资专家发出忠告:美国面临破产与衰退,赶紧买黄金!

他指出,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民众已经付出了巨大牺牲,但前任与现任政府却都利用并辜负了民众的信任,一边在防疫问题上进退失据,另一边却又时刻不忘强化经济上的管控与汲取力度。后果就是,美国公共财政走向破产已经在所难免,因为新其积欠下的巨额债务压根就没有真正想过要去偿还,事实上如此空前的债务本来也就已经称完全没有被还清的可能。

Brook指出,美国政府当前的负债率仅有当年二战时期可以比拟,然而那是战争年代的特殊状况,而在二战结束两年后,美国财政就恢复了盈余,从而还清了战争巨债。但如今,即使是在和平环境下,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的政客都没有意愿去重现财政盈余,因为在当前的政治环境下,胆敢那么做的政客都意味着在政治生涯上自绝生路。

于是,美国政府债台高筑的局面,连同其超常宽松的财政与货币双线政策,所带来的必然结局就是没有经济增长伴随的高通胀环境,也就是所谓的“滞胀”局面。诚然,在美联储的成熟工具配套下,出现诸如在津巴布韦和委内瑞拉等国出现过的恶性通胀局面仍然几乎为零,但经济长期陷入“滞胀”对民众所带来的痛苦仍是超出寻常。

Brook因而依旧悲观地表示,他根本对美元经济表示任何程度的乐观。因为当前各领域无效投资堆积如山,资金全部流向错误的方向,所造成的浪费与破坏几乎是肉眼可见的。而他对此能开出的处方则是,尽可能地缩减政府对美国经济的干预力度,甚至若有必要的话,应该剥夺美联储的全部,或者至少大部分货币政策调控职能,令金融市场实现自我管理和修复。

但也确如他所言,想让尝到了权力甜头的美国政府和美联储自愿撒手,在当前已经几无可能。于是,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大家就只能退而求其次,设法避免“滞胀”所带来的冲击,在此背景下,追高股市已经风险极大的操作,而当年以希腊为代表的“欧猪”国家的教训也告诉大家,当政府债务过度高企时,看似“安全”的长期国债也会瞬间化身为烫手山芋。

Brook因此强调:这时候,只与黄金,或者类似黄金的等价物才能起到真正保值避险的效果,因为黄金具有投资与保值的双重价值,进可攻,退可守,于是理应是大家放在首位的投资目标。不过,对于有“数字黄金”之称的虚拟货币投资价值如何,他却没有给出正面回答。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