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最窝囊的历史高点经历?创52周新低的美股数量比创新高的还多……

2021-07-2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大盘涨得“红红火火”、个股却大多在近期走得“凄凄惨惨戚戚”。如今,这一幕似乎已成为了美股市场的真实写照,尽管用“股灾式牛市”来形容可能有些夸张,但在不少华尔街人士看来,眼下处于历史纪录高位附近的美股,却更像是一只外强中干、虚有其表的“纸老虎”。

知名财经博客zerohedge周四就撰文表示,“两周前当股市遭遇小幅回落时,我们便注意到了一些令人不安的现象:衡量股市上涨范围的广度指标一直在崩溃,美股的升势更像是被少数几只权重股所拉动。”

目前,尽管标普500指数距离纪录高位已再度只有不到1%的距离,但其成分股中处于50日均线上方交投的个股比例却仅为50%左右,在上月末标普500指数连续多天创出历史新高时,这一数字更是只有47%。

最窝囊的历史高点经历?创52周新低的美股数量比创新高的还多……

这也无怪乎,越来越多的华尔街投行开始基于这一角度,对美股未来前景发出了警告。

花旗银行本月早些时候就一度颇为担忧地指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大幅”跑赢该基准指数的比例在第二季度急剧下降。在此期间,标普500指数只有约十分之一的成分股能够跑赢该指数10%,而今年前三个月这一比例超过30%。

而近期最新发出警告的,还有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如今,他已成为了华尔街最具标志性的唱衰者之一,并预计标普500指数在年底将跌至3900点。

正如威尔逊在其报告中所提到的,除了所有其他支持其有关市场中期转型说法的市场信号外,“整体市场广度已经显著恶化。”他指出,这与过往周期中期的过渡阶段相一致。

当前的市场广度究竟有多糟糕?根据威尔逊的说法,“过去一个月是我们所见到的标普500指数创新高之际,市场广度最疲弱的一段时期。”

具体而言,除了上文提到的标普500指数位于50日移动均线以上的个股比例低于50%外,放眼整个美股市场,创下52周新低的股票数量居然要比创下52周新高的股票更多。

最窝囊的历史高点经历?创52周新低的美股数量比创新高的还多……

与此同时,相对于市值加权的标普500指数,标普500等权重指数的表现明显要更弱。

最窝囊的历史高点经历?创52周新低的美股数量比创新高的还多……

威尔逊称,“一年前,他曾推荐客户将标普500等权重指数与市值加权指数的比值,视作市场迈入复苏初期阶段的信号,而如今这一阶段已经结束,目前该比值的快速下跌就是佐证。”

最后也是最令人不安的是,威尔逊表示,周期股和防御股的比值也在差不多时间出现了见顶回落,呼应了该行3月时对市场已步入周期中期阶段的预测。这表明标普500指数现在可能正在进入更脆弱的时期——即向更多的防御股轮动。

最窝囊的历史高点经历?创52周新低的美股数量比创新高的还多……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