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补一下油脂简单总结

2021-07-2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最近很多朋友在问,不是说这周三总结油脂,咋不更新了,不是不更新,实在是最近很多麻烦事儿,最近的头条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河南的水灾,一个是南京的疫情,都跟我有点关系。我老家是河南的,刚好临贾鲁河,属于一个关键的泄洪区,老家人都撤到高地了,父母迁移到县城住了,好歹十几层,淹不到,而我目前所居住的地方,南京江宁区,是南京疫情的源头,禄口机场,目前个人在家上班,前两天刚连夜做了核酸检测,今天下午还没有车来接我,想来应该没事了,听说最近开始第二轮核酸检测,估计这几天也回不了公司,所以文章更新的慢了,请大家见谅。

因为家里没有台式电脑,笔记本也坏了,只能用平板给大家抠了,随便写写,最近的油脂逻辑看法。

上周的文章,我是说不要去空油脂,时间周期还没到,可能要到这周,也列举了一些逻辑给大家,今天再来补充更新一些东西。

美豆需求差被证实,中国欧盟进口大豆明显在下滑,不只是老美,巴西的大豆出口也在下滑,导致最近美豆的贴水报价以及粮运船价格都跌了不少,具体数据因为条件所限,我就不去发了,这也是前几天油脂下跌的主因。

国内豆油也在累库,马棕榈油库存虽然恢复缓慢,但是库存也逐渐来到了近7个月的新高。说明短时间供给没有出现什么问题。而国内今年的消费已经开始疲软,从鸡蛋苹果生猪等表现明显,失去了收储的国内豆油预计接下来还会缓慢累库。老美的生物燃料在原油下跌后,动力逐渐丧失,而新的添加政策迟迟不落地也增加了很多悬念。

最近国内外疫情开始复燃,尤其是变异病毒开始扩散,很多人开始担忧马棕印尼棕榈油劳动力缺失的问题,但是这个问题由来已久,不是现在缺失,这个问题已经缺失一年了,只是看其严重程度,从前几天的数据看,减产略有扩大,但是这个难以成为上涨驱动力。

本周是否做空了,是的,本周从周二晚上开始空,因为行情反复,来回弄了几波,直到今天被洗出来,总的来说,有点盈利。那么今天大涨的源头是棕榈油,我就开始找棕榈油的问题,有些机构拿减产来说事,这个前两天的消息拿到今天说实在不合适,而今天有个朋友跟我说,印度开始棕榈油补库了,似乎这是个合理的解释,印度每次买的时候都是高点,作为全球第一大食用油消费国,影响力肯定是有的,这个逻辑会在接下来下周一确认。

简单说的,美豆的驱动力在减弱,一直炒作的北达科他州出乎意料连续两天都有降水,加上疲软的需求,美豆跌了不少,后面还需要看天气以及需求是否接受目前价格,找到一个新的平衡点。油脂目前驱动力在于印度阶段性的需求,这个补库能引起多大周期的波动,暂时不好说,印度前12日进口棕榈油40.4万吨,同比增加了39%,因为总体库存仍低,所以今天的盘面大概率是印度买上去的,个人称之为阶段性利好,但很难持续性走高,做空的可以暂时回避这一波。

最后祝朋友们最近都能幸福安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内期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