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莱坊料香港豪宅价全年涨5%

2021-07-23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7月23日,莱坊的研究报告预计,全球豪宅价格上涨的速度将超越6个月前的预期。香港和纽约的豪宅升幅与悉尼相差不远,今年升幅预测分别调整至5%和4%。

莱坊董事及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王兆麒表示,尽管受到第四波疫情打击,香港的豪宅市场已反弹。今年上半年,山顶及中半山都录得多宗受注目的成交。经济预测亦已上调,43%的人口已接种第一剂疫苗。投资市场环境改善,来自中国内地的资金成为市场最大的推动力。预计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香港豪宅楼价将再上升2%至3%。

报告指出,豪宅市场的前景及跨境交易开始回复正常,这与放宽边境管制有密切的关系,虽然网上睇楼和科技改进有助行业复苏,但恢复商业航空旅行才是关键。

未来12个月阻碍豪宅市场的主要因素包括Delta变种病毒、疫苗接种速度慢及疫苗保护率、税项上升和楼市降温措施,以及加息;市场推动力则包括旅游限制放宽、供应有限支持楼价、应计储蓄,以及城市重塑、健康与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