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瓴创投和万物资本领投,知衣科技获2亿元B轮融资

2021-07-23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高瓴创投和万物资本领投,知衣科技获2亿元B轮融资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7月23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致力于解决数据化时尚趋势预测,快时尚设计与生产交付等难题的知衣科技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由高瓴创投和万物资本领投,涌铧投资和老股东君联资本跟投。此前,知衣科技曾获得快手战略投资、君联资本的A轮融资。

知衣科技的CEO郑泽宇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团队健设和产品研发,并持续为服装品牌商,主播等提供针对性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高瓴合伙人、高瓴创投软件与硬科技负责人黄立明表示:人工智能给传统服装行业带来了巨大的产业升级机遇。「知衣」凭借强大的算法和数据积累,打通了自然语言与图像语义间的鸿沟,其打造出的数据平台和设计供应链一体化产品,有力地提升了原本难以规模化、效率化的服装设计行业的整体效能,受到了行业头部客户的广泛认可。在我们看来,郑泽宇带领下的「知衣」是一支兼具顶尖技术背景和行业深耕经验的稀缺团队,且对以创新产品驱动行业升级有着深刻的信念。我们非常看好「知衣」的未来。

万物资本投资副总裁高法璞表示:“知衣科技在前三年积累了海量的服装数据,通过AI预测帮助品牌客户显著提升了出款效率和爆款率,大量品牌客户的积累带动了供应链业务的发展,供应链的销售情况又能帮助提升AI预测的准确度。万物资本长期看好公司利用数据闭环为服装行业带来的价值。”

涌铧投资合伙人洪亦修表示:服装行业近年来正在经历大规模的创新和改造,设计赋能提效在当下需求显著,且提效空间广阔;我们高度认可知衣团队在服装设计选款及供应链环节的技术积累和行业沉淀,相信团队以数据和算法驱动的效率提升工具,辅以设计+供应链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能够真正为服装产业带来深层次的升级和变革。

于2018年成立的知衣科技是一家AI电商解决方案提供商,利用图像识别、时序分析、个性化推荐等人工智能技术为电商行业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通过提供高效的素材搜索工具抓取、时尚图片素材收集等服务,辅助设计师完成服装设计,同时具有上新日报、店铺管理等功能。

高瓴创投和万物资本领投,知衣科技获2亿元B轮融资

在竞争越发激烈的服装市场,产品力已经成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创始人郑泽宇说:“知衣可以将数据化趋势规划、设计选款和供应链组织的能力,在AI驱动的基础上进行标准化输出,为服装品牌和电商红人提供SaaS化的数据企划选款工具和一站式的服饰设计供应链服务,未来将服务和培养出无数个有调性、款式多、上新快的新时尚品牌,推动服装行业随市场需求的变化而进行变革”。

知衣经过三年的数据积累,数据库囊括了超过10亿个款式图片的设计和分析,并以每天超过100万款式的速度在增长。依靠这些海量数据(603138,股吧),知衣可以有效的帮助品牌更精准的把握市场趋势。

知衣科技的另一个重要模式是在SaaS的产品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搭建了完整的设计供应链一站式服务平台,从行业赋能产品向设计供应链一体化平台延展。

高瓴创投和万物资本领投,知衣科技获2亿元B轮融资

截止目前,知衣的SaaS产品”知衣“数据平台已经与太平鸟(603877,股吧),巴拉巴拉,UR,海澜之家(600398,股吧)等10000家品牌合作,累计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超过50万人。知衣已经连续3年实现年营收300%的增长,且SaaS产品月活用户比例超过95%。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