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涨18.7% 雷诺集团上半年全球售142万辆

2021-07-23 汽车之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汽车之家 行业] 在中国市场停售乘用车的雷诺,现在还好吗?日前,雷诺集团公布2021年上半年销量,总累计数据达142.26万,同比增长18.7%。

不在中国市场卖了,雷诺都把车销往了哪里?今年上半年,雷诺品牌全球销量超90万,同比增长18.5%。其中,欧洲销量占比59%;在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五个主要欧洲国家,零售客户市场销售份额占40%,较2019年上升了近2个点。可见,雷诺在退出中国之后,将自家门口的欧洲市场算是守住了。

涨18.7% 雷诺集团上半年全球售142万辆

就欧洲市场来说,雷诺品牌销量超53.2万,同比增长13.2%,占据该市场7%的份额。其中,E-TECH系列车型上半年销售超9.1万辆,增长149%;ARKANA也获得了近2万辆订单。在轻型商用车市场,雷诺的市场份额达到14.4%,相比上年同期增长了0.4个百分点。

达契亚品牌(Dacia)销量超26.2万,同比增长24.5%。全新Sandero成为欧洲零售客户市场中最畅销的产品。Dacia Spring已经有超过1.5万个订单,计划于今年秋天交付。另外,达契亚去年底还推出全新Sandero和Logan车型,以及今年6月亮相的全新Duster车型。

涨18.7% 雷诺集团上半年全球售142万辆

『达契亚Sandero在欧洲市场最热销』

除雷诺品牌外,达契亚和拉达两大品牌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其中达契亚上半年销售超26.2万辆,同比增长24.5%。其中小型车达契亚Sandero是欧洲零售市场最畅销的车型;小型SUV车型spring则已获得超1.5万个订单,交付将于今年秋天进行。

拉达品牌上半年销售超26万辆,其中俄罗斯市场是销售主力,总销量超20万,同比增长51%;同时,拉达品牌在俄罗斯以23%的市场份额处于领先地位。具体车型方面,Granta上半年在俄罗斯共计售出7.3万辆,Vesta售出5.7万辆等。可见,雷诺集团虽然在中国市场败走,但在欧洲、俄罗斯等市场仍旧保留着较强的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