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合佳缘集团与湖南省公安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百合佳缘集团与湖南省公安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9日,百合佳缘集团与湖南省公安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合作旨在警企联动,共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行为。百合佳缘集团副总裁孙鹏轩、政府事务部高级经理刘晶石、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姚桂华、情报侦察支队副支队长赵紫明、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情报大队长钟陈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近年来,“杀猪盘”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多变,给人民群众带来了经济上和精神上的双重打击。为了更好的防范,还给人民群众一个晴朗的网络空间,湖南省公安机关始终秉持尽最大努力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不断完善相关配套工作机制,坚持做好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工作。今年1-6月份,湖南省公安机关累计电话、见面预警劝阻被骗群体763597人次,劝阻挽损55.28亿元。

而本次百合佳缘集团与湖南省公安机关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也将本着“信息互通、优势互补、服务民生、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探索新形势下经济发展、民生需求新方向,深化警企战略合作,建立预防、打击违法犯罪的协作机制,共同开展科技成果、创新产品在公共安全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的警企合作新模式。

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百合佳缘集团关停了境外的服务器,研发了智能筛查系统,并上线了“防诈骗专栏”。签约现场,对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警机制,百合佳缘集团副总裁孙鹏轩做出了具体介绍:

第一,网站页面设有专门的安全中心频道,对会员进行全方位网络交友安全指导,并在注册前后均有安全交友提醒,完备防骗指南推送,增强用户的防骗意识,加强安全宣导,提促进全平台安全防控;

第二,当网站页面显示用户不在同一省级地区交往时,平台会短信提示“账号异常,谨慎交友”;

第三,网站主页上设有安全中心专栏、案例剖析,来加强安全宣导;

第四,利用技术手段,多维度评估注册高危会员。比如,同设备多账号登录的检测,每一小时跑一次数据,达到一定数量,系统则直接处理进入防控措施,对涉及账号进行排查并标记,进一步限制账号使用。针对海外注册用户,百合佳缘还通过手机验证码强制验证等以上多种手段措施收紧注册入口;

第五,剖析案例,建立模型,做好用户账号的安全管控;

第六,网站后台设有专项关键词库,过滤屏蔽有害信息,清理垃圾无效信息。

下一步百合佳缘集团将与湖南省公安机关紧密配合,利用大数据优势,协助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建立协作机制,联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新型网络犯罪行为,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