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奥会将环保进行到底:废电话制奖牌,再生纸做床架

2021-07-2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香港01网站7月13日报道称,相信大家已经准备好坐在电视(或电脑)前收看东京奥运会了。近年,环保是世界议题,它已深入到生活,扩展到各个层面。在之后的数年,我们将会见到社会以及工业、各产业迎接环保的未来,奥运亦然。这次的2020东京奥运会将会在各方面体现环保、减排,当中相当有趣的就有供运动员使用的再生纸板床。

此次奥运会运动员使用的床架将完全使用再生纸板制成,再配上由日本床上用品公司所设计的床垫,总量将多达18000张床,其中的8000张将在残奥会上重新使用。不论是回收纸板床架还是聚乙烯纤维制成的床垫,品牌方均表示可以无限次回收重用,以切合本届东京奥运会的可持续发展计划。

纸板床的优点还有易于组装和轻巧便携,在东奥会和残奥会用完后,这些床铺将捐赠给国家组织,以避免被作为垃圾处理。

实际上,日本向来擅长用纸,折纸、纸艺、和纸等关于纸的出色工艺以及建筑等方面都有用纸作为建材,原因是纸的支撑力可以超乎想象。而且日本是一个地震频繁的国家,纸亦有良好的抗震性。当中的佼佼者就要数著名建筑设计师坂茂,自上世纪90年代后专门为灾区以纸设计制作临时建筑,当中在新西兰的临时纸教堂后来更成为地标。

除了床铺,早在去年东奥会就已经完成奖牌制作,而它们竟然是以向公众回收的电子设备所提取的贵金属来制成的。日本自2017年开始收集,两年间就收集了多达78895吨的电子设备,从中可以提取出32公斤黄金、3500公斤银和2200公斤铜。如果没有概念,可以拿2012年伦敦奥运会作为参考,当时金、银、铜奖牌总共用了9.6公斤黄金、1210公斤银和700公斤铜。因此,这些量足够用了。

东奥会将环保进行到底:废电话制奖牌,再生纸做床架

东奥会给运动员使用的纸板床(香港01网站)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