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从供应链角度,解读辛巴辛有志和辛选的成功秘诀

2021-07-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年来,供应链已成为直播电商行业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从业者开始认识到,打造适合直播电商的供应链,不仅能为消费者带来更高性价比的购物体验,还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那么,让我们从供应链的角度,来深入解读直播电商行业的头部主播辛巴辛有志和他创办的辛选的成功秘诀。

从供应链角度,解读辛巴辛有志和辛选的成功秘诀

提及辛巴辛有志,许多人的第一印象是快手的一名头部带货主播,但也有人会联想到他成绩斐然的销售额和他创立的辛选集团。短短三年时间,辛巴辛有志带领辛选一跃成为头部直播电商企业,实属不易。

在了解辛巴辛有志的创业史和辛选的发展史后,我们认识到,辛巴辛有志的“辛选创始人”和“带货主播”这两重身份并不冲突,带货主播的身份让他更懂得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创始人。在辛选,供应链被辛巴辛有志视为企业的“生命线”,而这也是他和辛选能成功的关键因素。

据悉,早在2018年辛巴进行第一场带货直播时,他就意识到了供应链的重要性。当时,辛巴进行首次直播时,销售额达12万元。直播结束后,他说,“如果供应链能做的更好,卖几百万、几千万销售额都不成问题。”

于是,辛巴以供应链思维,深入源头厂商、产业带等生产基地进行选品、核价,提高性价比,砍掉以往零售体系中的多个中间环节,力求为消费者带来更极致的购物体验。与此同时,辛巴还以数字化和亿级流量达成的规模效应,反向参与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环节,推动供应链转型升级,赋能供应链上下游。

从供应链角度,解读辛巴辛有志和辛选的成功秘诀

在供应链的加持下,2019年,辛巴辛有志带领辛选集团取得带货销售总额超150亿元的好成绩,到了2020年双十一期间,辛巴辛有志更是带领辛选创造了带货销售额破88亿元的行业纪录,成绩瞩目,令人惊叹。

而辛巴辛有志的这种供应链思维,不仅是他做企业的选择,更是一种态度。或许正因如此,辛巴辛有志才一直备受消费者喜爱,并成为一名高人气带货主播和企业家。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