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泛控股料上半年归母净利亏损同比增12.63倍 上月收美国法院赔偿判决书

2021-07-23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7月23日讯:中泛控股有限公司(HK:00715)发布盈利预警称,预计集团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股东应占综合亏损约为港币5.5亿元至港币5.7亿元;较2020年同期约港币4,183万元有显著增加。

中泛控股料上半年归母净利亏损同比增12.63倍 上月收美国法院赔偿判决书

由此计算,中泛控股今年上半年股东应占综合亏损较上年同期增加12.63倍。

公告中,中泛控股指出,股东应占综合亏损大幅增加,主要由于公司于美国洛杉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于期内仍未复工,令相关利息和费用未能资本化。

上月收美国法院赔偿判决书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7月6日,中泛控股发布公告称,於2021年6月24日(洛杉磯時間)/2021年6月25日(香港時間),本公司接獲美國地區法院判決接获美国地区法院判决,确认中泛控股须向总承包商作出约4266万美元赔偿的仲裁裁决。

从仲裁申索金额与其资产净值相比,仲裁裁决或相应的美国地区法院判决对其影响不大,但对中泛控股后续财务影响还须观察。

根据公布内容,总承包商已向高等法院作出执行命令或担保付款申请,而中泛控股亦已提交反对执行命令及担保付款的搁置传票。高等法院预定于8月17日就搁置传票进行聆讯。中泛控股正寻求以其他方式包括筹得资金向总承包商付款,解决仲裁裁决及相应的美国地区法院判决的机会,已委聘美国及香港律师处理执行命令。中泛控股指正持续评估仲裁裁决及相应的美国地区法院判决对法律、财务及营运影响,尤其是执行命令对其潜在影响。

在3月18日,中泛控股有限公司发布盈利预警公告称,集团预期2020年净亏损约8.5亿-10亿港元,而2019年净亏损约5800万港元。公告称,年内的财务业绩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为集团若干美国房地产开发项目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所计提的减值拨备;洛杉矶房地产开发项目总包合同终止令相关利息和费用不能资本化。

(中华网财经综合 文/丁一)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