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复牌前夕再收监管函 25连板妖股*ST天成开盘跌停

2021-07-2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俗话说ST股易出妖股!

最近,身陷“酒企借壳”传闻的妖股*ST天成在三次停牌核查之后,将于今日(7月23日)复牌。

复牌前夕再收监管函 25连板妖股*ST天成开盘跌停

*ST天成全称为“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此前证券简称为“天成控股”。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电气设备制造等。

由于近几年经营不善,业绩连连亏损,被退市警示。

财报显示,公司2019年、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46亿元、-1.96亿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6.91亿元、-2.21亿元。

作为白酒故乡的公司很容易和白酒联想在一起。

此前,有股民把公司2020年回复投资者提问的内容及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扣除情况的专项核查意见中的“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39亿元,其中白酒销售收入为151.96万元”等内容结合在了一起,解读出*ST天成或成为部分白酒企业借壳上市的标的。

今年以来,“沾酒”必涨成为常态,*ST天成也不例外。

自5月24日起开启“成妖”之路后,*ST天成狂揽25个涨停板,累计涨幅逾240%。

虽然期间,*ST天成澄清“酒企借壳”传闻子虚乌有,但股价依然在涨停之路上狂奔。因此,复牌后的*ST天成走势备受市场关注。

*ST天成7月22日晚在回复上交所监管工作函时称,因公司存在被控股股东银河集团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的情形,经公司向银河集团及实控人核实,银河集团正在筹划解决相关违规问题,截至目前,尚无实质性举措。

对此,7月22日当晚,在*ST天成复牌前夕,上交所火速再次下发监管函,要求尽快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及时予以清偿或化解。

受消息影响,7月23日*ST天成复牌跌停,终止25连板的“妖股”模式。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