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披露:东京奥运曲折的火炬传递之路

2021-07-2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据拉美社东京7月21日报道,21日,奥运火炬正在与时间赛跑:在不利的公共卫生环境下,它必须在走遍日本所有都道府县后,于7月23日进入东京国立竞技场。

报道称,自从3月25日在福岛的日本国家足球训练中心点燃火炬以来,这次火炬传递之旅以抗击新冠大流行的努力为标志,克服了重重阻碍。

只有大约150人有幸见证了点燃火炬和启动传递的仪式。仪式上,人们戴着口罩,保持着社交距离,讲话也非常简短。

报道称,虽然为了避开疫情严重地区,火炬传递路线进行了很多改动,但圣火传递之旅依然是第32届夏季奥运会的一个重要环节。这是现代奥运会120多年来第一次推迟举行,而且看台上将没有观众。

报道指出,这次火炬传递之旅有许多独特的细节,其中包括机器人充当火炬手,以及109岁的贺川滋子创造了奥运火炬手的最大年龄纪录。这些都成为媒体的头条新闻。

报道还称,也出现了一些尴尬的时刻,例如当火炬传递到水户市时,一名53岁妇女试图用水枪滋灭火炬,并高喊反对奥运会的口号。

外媒披露:东京奥运曲折的火炬传递之路

7月21日,在东京品川中央公园举行的仪式上,两位少女在传递火炬。(法新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