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泰证券:维持艾可蓝(300816.SZ)“买入”评级 目标价128.25元

2021-07-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考虑到艾可蓝(300816.SZ)尚未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此次激励计划,暂时维持2021-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28/3.75/5.48亿元,对应EPS为2.85/4.69/6.86元。参考可比公司2021年Wind一致预期PE均值41倍,考虑到尾气后处理快速增长的市场容量及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可观(2021-2023年CAGR64%),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给予公司2021年45倍PE,目标价128.25元(前值:114元),维持“买入”评级。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发布2021年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中2022年收入同比翻倍

艾可蓝7月22日晚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99名员工授予53.61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总股本的0.67%,其中,首次授予47.61万股,占总股本的0.59%;首次授予价格为40.96元/股。另预留6万股的授予人员及授予价格待确认。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为2021、2022年收入分别不低于9亿元、18亿元。该行认为此次激励计划覆盖员工范围广,有望充分调动核心骨干的积极性,同时解禁条件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激励计划人员覆盖广,业绩考核目标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

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涵盖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员工共99人,覆盖员工范围广,有望充分激发公司管理人员和核心人员的积极性,以巩固公司现有的竞争优势,并朝着由柴油向汽油、道路向非道路、陆上向水上的横向扩张目标迈进。本次激励计划分两期解禁,业绩考核要求为2021、2022年营收分别不低于9亿元、18亿元。该行认为此次激励计划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助于完善公司的治理结构,健全长效激励机制,提升公司内部的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长期稳健发展。

国六排放标准已全面实施,公司有望进入业绩收获期

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已于2021年7月1日全面实施,推动国六后处理产品量价齐升,该行测算2021年市场空间超1000亿元,同比增长12%。该行认为艾可蓝的市场开拓及技术研发领先,有望在市场扩容的过程中继续巩固在轻卡柴油机后处理市场的龙头地位,并实现向中重卡、向汽油机领域的拓展。此外,非道路国四标准将于2022年12月实施,根据年报,公司在非道路领域已与多家客户开展产品预研、标定试验,未来有望贡献新的增长点。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实施效果低于预期、公司产品认证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