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 | 当前钢铁板块的估值较低 钢铁股开盘再度拉升

2021-07-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3日,受钢铁价格有望再度提升消息影响,A股钢铁板块开盘拉升,截至发稿,首钢股份(000959,股吧)(000959.SZ)涨超8%;包钢股份(600010,股吧)(600010.SH)、太钢不锈(000825,股吧)(000825.SZ)、马钢股份(600808.SH)重庆钢铁(601005.SH)等股拉升上涨。

川财证券研报指:压减粗钢产量或将逐步落地,钢铁价格有望再度提升。从钢价未来一段时间来看,供给在当前时点已经处在相对较高的水平,此时,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于2021年7月16日开市,市场传出部分地区下半年可能压减粗钢产量的信息,这对钢价的提升会有较大影响。我们看到近期相关原材料价格上涨,三季度是钢材企业的需求旺季,不排除部分区域基建赶工,钢企利润有望再度抬升。当前钢铁板块的估值较低,整体板块业绩较好,钢铁行业PE(TTM)为12.21。市场关注度大幅提升符合预期。同时我们也看到,展望第三季度,即将迎来钢铁行业金九银十需求旺季,不排除部分区域会出现基建赶工,对行业也是利好支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