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携手嘉吉启动规模猪场健康养殖培训双方持续推进合作 以科教兴农助力养殖增效

2021-07-2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7月21日,由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主办的“规模猪场健康养殖培训”于浙江金华正式启动,当地近百名养猪户参与了当天培训。全国畜牧总站、浙江省农业农村厅、金华市农业农村局、金华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嘉吉公司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设立仪式,见证并指导专题培训工作的顺利展开。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携手嘉吉启动规模猪场健康养殖培训双方持续推进合作 以科教兴农助力养殖增效

规模猪场健康养殖培训启动仪式。

据介绍,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猪肉自给率保持在95%左右的发展目标。对于具体如何促进畜牧业尤其是养猪业的现代化发展,《意见》指出行业需要加强良种培育与推广,并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

2020年11月,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与嘉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农民培训和农业院校奖学金计划,以助力现代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

“规模猪场健康养殖培训”是该战略合作的一部分,旨在帮助养猪户应对非洲猪瘟,并提高农场管理和养殖增效水平。此次于金华开展的培训是12期专题培训班的第一站,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邀请了全国畜牧总站、金华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和嘉吉公司相关专家就现行养殖政策、低迷行情下农场经营管理策略和农场夏季热应激管理等内容做现场讲授,嘉吉的技术专家也就动物营养专业知识进行了相关分享。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金华市农业农村局、金华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为此次培训提供了大力支持与帮助。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万桢表示,自成立以来,基金会秉持助力‘三农’的理念,积极协调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农业科教事业,加快科教兴农战略的实施。此次培训班作为专题培训的第一站,将为后续培训的开展提供更多经验。金华培训班也是基金会学党史、办实事、送科技下基层系列培训活动的第一站,希望此项目能够帮助更多养殖户提高科学养殖技能,做到增产增收,以实实在在的效益推进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嘉吉动物营养北亚区总裁郑鸿飞表示,此次与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合作的培训项目落地,是嘉吉决心协助农业科教与中国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再一见证。嘉吉动物营养乐于为中国农业的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一己之力,利用全球领先的技术和专业知识为中国农户提供一系列动物营养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不断与农村社区及农业从业者进行密切合作。嘉吉还利用全球经验和本土洞察与创新,帮助农户进行360度非洲猪瘟防控。未来嘉吉还将陆续宣布更多与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相关的公益活动项目。

接下来,双方还将在全国多个养殖户聚集的地区举办11期专题培训,预计将为千余名养殖户进行养殖增效的专项培训。在展开此项农民培训前,嘉吉在今年已通过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于全国三所高校设立专项奖学金,为中青年农业科技人才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作者:彭书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