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重要关键信息!阿斯麦和德州仪器财报透露了芯片投资的下半场

2021-07-2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重要关键信息!阿斯麦和德州仪器财报透露了芯片投资的下半场

ASML及TXN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我们提取了其财报电话会议的关键信息,具体如正文所示。

编辑 | 美股研究社

ASML财报电话会议里的一些关键信息

1、净销售额在 40 亿欧元的指导范围内。由于客户希望尽快将系统投入生产,本季度的一些系统没有接受工厂验收测试,导致收入减少。因此,收入将在客户现场完成验收测试后的后续季度中确认。我们本季度出货了 10 个 EUV 系统,并确认了来自 9 个系统的 13 亿欧元收入。本季度发货的两套 EUV 系统未经工厂验收测试,因此收入将在客户现场验收后的下一季度确认。

2、29 亿欧元的系统净销售额再次以 72% 的比例更多地分配给 Logic,其余 28% 来自内存。Logic 的实力推动了深紫外和 EUV 的收入。内存业务主要由DRAM驱动。本季度安装基础管理销售额为 11 亿欧元,高于预期,这是由于升级业务增加,因为客户继续推进软件升级,可以在这种高半导体需求环境中快速提高系统的生产力。

3、本季度毛利率为 50.9%,高于预期,主要是由于额外的软件升级业务和一次性收入会计发布。在运营费用方面,研发费用为 6.34 亿欧元,SG&A 费用为 1.72 亿欧元,略低于我们的指导。第二季度的净收入为 10 亿欧元,占净销售额的 25.8%,每股收益为 2.52 欧元。

4、第二季度系统净预订额达到创纪录的 83 亿欧元,其中 EUV 系统为 49 亿欧元。EUV 和深 UV 的强劲订单量反映了所有市场的全球需求环境。订单接收主要由 Logic 驱动,占预订的 71%,而 Memory 占剩余的 29%。大多数 EUV 订单继续来自 Logic 客户,但本季度我们也获得了最大的 DRAM EUV 订单,来自多个客户。

5、对 2021 年第三季度的预期。我们预计第三季度的总净销售额将在 52 亿至 54 亿欧元之间。我们预计我们的第三季度安装基础管理销售额约为 10 亿欧元。第三季度的毛利率预计在 51% 至 52% 之间。在第二季度,ASML 支付了每股普通股 1.55 欧元或 6.39 亿欧元的末期股息。加上 2020 年支付的中期股息,这导致 2020 年的总股息为每股普通股 2.75 欧元。与 2019 年的股息相比,这增加了 15%。

6、2021 年第二季度,ASML 根据 2020-2022 年计划购买了 360 万股股票,总金额约为 20 亿欧元。作为 ASML 通过增加股息和股票回购向股东返还超额现金的财务政策的一部分,ASML 宣布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该计划将于 2021 年 7 月 22 日开始,并将在 2023 年 12 月 31 日之前执行。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ASML 打算回购最多 90 亿欧元的股票。

重要关键信息!阿斯麦和德州仪器财报透露了芯片投资的下半场

7、从上个季度的不同细分市场和变化来看,我们现在预计所有市场的增长率都将更加强劲。在 Logic 领域,全球对先进和成熟节点的广泛应用领域的需求持续强劲。与我们预计 2021 年 Logic 收入同比增长 30% 的上一季度相比,我们现在预计 Logic 今年将增长约 35%。

8、在 Memory 中,客户认为供需紧张将持续到明年。与我们预计 2021 年内存收入同比增长 50% 的上一季度相比,我们现在预计今年内存收入将增长约 60%。在我们的安装基础业务中,我们的升级业务连续第二个季度强于指导。客户正在寻求升级,以提供最快的途径来提高他们的晶圆输出能力。

9、随着世界变得更加互联,不仅机器与人、人与机器,而且机器与机器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数字化转型带来的长期增长。不断扩大的应用空间,加上 5G、人工智能、高性能和分布式计算等长期驱动因素,正在推动对半导体的快速增长的需求。

10、对于 EUV,未来的需求增长主要由 Logic 驱动,随着 EUV 层数的增加和先进节点对晶圆的需求增加。我们还看到内存中 EUV 的需求不断增长,因为客户计划在三个 DRAM 客户的未来节点上实施 EUV,从而在批量生产中增加 EUV。由于本季度的订单量强劲,这使我们的总积压订单达到 175 亿欧元,其中包括 109 亿欧元的 EUV,这反映了我们今天所处的非常健康的市场环境,约占计划 EUV 产量的 80% 2022 年。未来的深紫外需求是由存储器和逻辑领域不断增长的晶圆需求推动的。我们看到高级节点和成熟节点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11、综上所述,芯片需求非常旺盛,我们正在努力最大化产出以满足客户需求。作为向更互联世界的数字化转型的一部分,长期增长趋势正在推动所有细分市场在先进和成熟节点上的未来需求,这只会增加我们对长期增长前景的信心。我们计划在 9 月 29 日的投资者日向您提供有关我们未来情景的更新,因此请预订日期。

TXN财报电话会议里的一些关键信息

1、从第二季度的快速概览开始。在工业、汽车和个人电子产品的强劲需求推动下,本季度收入为 46 亿美元,环比增长 7%,同比增长 41%。环比增长 6%,嵌入式处理增长 2%。与去年同期相比,模拟收入增长了 42%,嵌入式收入增长了 43%。我们的其他部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30%。

2、工业市场环比上涨了 15%,比一年前上涨了约 40%。大多数行业都表现出强劲势头。继 2021 年第一季度强劲增长之后,汽车市场连续增长,较去年同期疲软增长了一倍多。与一年前相比,个人电子产品环比增长约 25%。这种优势在个人电子产品的各个部门和客户中都具有广泛的基础。按照计划,我们将在 2021 年和 2022 年上半年继续增加增量产能,并在我们的第三个 300 毫米晶圆厂 RFAB2 启动的额外支持下,将于 2022 年下半年上线。

3、第二季度收入为 46 亿美元,同比增长 41%。本季度毛利润为 31 亿美元,占收入的 67%。与一年前相比,毛利率增加了 290 个基点。本季度的运营费用为 8.16 亿美元,同比增长 5%,与预期相符。在过去 12 个月的基础上,运营费用占收入的 19%。第二季度的收购费用为非现金费用,为 4800 万美元,与美国国家半导体的收购有关。

重要关键信息!阿斯麦和德州仪器财报透露了芯片投资的下半场

4、本季度营业利润为 22 亿美元,占收入的 48%。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80%。由于签署了特许权使用费协议,第二季度的净收入为 19 亿美元,即每股 2.05 美元,其中包括 0.06 美元的收益,这在我们之前的展望中并不存在。

5、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依然强劲,在第二季度末有 74 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在库存方面,TI 库存美元比上一季度减少了 3400 万美元,天数为 111,低于预期水平。第二季度,我们签署了收购美光在犹他州莱希的 300 毫米晶圆厂的协议。这项投资将继续加强我们在制造和技术方面的竞争优势,并且是我们长期产能规划的一部分。

6、对于第三季度,我们预计 TI 收入在 44.0 亿美元至 47.6 亿美元之间,每股收益将在 1.87 美元至 2.13 美元之间。我们继续预计我们的年度营业税率约为 14%。最后,我们继续投资以加强我们的竞争优势并使我们的业务更强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