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暴雨车辆涉水 自动启停二次打火干坏发动机!责任在谁引热议

2021-07-2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河南多地遭遇暴雨袭击,郑州市区内出现严重内涝,大量私家车被水淹。

期间,有些车辆在转移避险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要涉水。有经验的老司机都知道,有车损险的车辆,如果汽车在停放状态下被淹的话,车主可以联系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对方会全额赔付维修款。

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若车辆在涉水过程中,发动机熄火停车了,这时千万不能再点火启动了。

因为强行点火,会导致发动机二次损坏,甚至直接造成活塞连杆断裂的不可逆损伤,致使发动机大修或者报废。

暴雨车辆涉水 自动启停二次打火干坏发动机!责任在谁引热议

不过,在此次郑州暴雨中,有车主反映,自己的车辆配备有自动启停功能,车辆在涉水过程中发动机进水熄火。然而在抬开刹车踏板后,车辆的自动启停功能启用,自动对车辆进行点火,致使发动机发生损坏。

而车险方面,以发动机二次点火致使发动机损坏为由,拒绝为其赔付。

那么,在此次事故中,车主就成了最冤的人,明明没有做错什么,却被车上最鸡肋的功能“自动启停”狠狠坑了一把。

看到这样的一幕,有网友指出,应该向主机厂索赔,毕竟事故是因车辆的配置所导致。那么,你怎么看呢?

此外,需要向广大车主朋友提醒的是,车辆在涉水时,一定要谨记将车辆的自动启停功能关闭,避免发生上文类似的事故。

暴雨车辆涉水 自动启停二次打火干坏发动机!责任在谁引热议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汽车#暴雨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