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杨光华:龙头武汉,终于等来爆发的机会

2021-07-22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杨光华 中部崛起战略全面升级,武汉迎来龙头时代。

7月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中部谋篇布局。

这是武汉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机会。

从2006年提出促进中部崛起,到2012年大力促进中部崛起战略,再到2016年中部崛起的规划。

这一次,是中央层面对中部高质量发展的最高指导文件。

这份文件定稿于2021年4月23日,选择在7月22日发布。

这份文件,8次“点名”武汉:

加快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支持武汉都市圈、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建设中国(武汉)光谷。

选择武汉布局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快武汉信息光电子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

提升武汉区域航空枢纽功能;鼓励武汉建设临空经济区;加强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

在双循环格局下,武汉作为中部崛起的核心城市,终于有了战略加速器。

武汉为核心的长江中游城市群、武汉都市圈,将在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中,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

武汉的区位、交通、人口和市场优势,将有利于构建先进制造业的现代产业体系。

武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新时代的武汉,将是世界武汉。

武汉,是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战略交汇点,有航空门户枢纽、高铁枢纽和黄金水道、武汉新港、汉新欧班列。

武汉,是全国三大智力密集区。在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中,在科技创新方面,肩负重任。

武汉强,则中部强。中部强,则中国强。

武汉,要抓住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

武汉,获取更好的人才、资金、技术和市场,以创新为引领,加快构建先进制造业体系。

在光电子、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及医疗健康领域,做大做强世界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一批龙头企业、领军企业。

这份意见对2025年、2035年的发展指明方向。

正如上海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深圳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杭州有共同富裕示范区一样,武汉有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地位。

在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之下,武汉的房价,将何去何从?

当城市利好爆发时,房价的走势,跟着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路向上。

这与我前不久的预言一样,今天的杭州,就是5年后的武汉。

文|杨光华(地产写字人)观点地产新媒体专栏作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