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鹤壁降水量已超过郑州:累计平均降水量569.4毫米 特大暴雨还在继续

2021-07-2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2021年7月22日,超强降雨带在河南省内缓慢向北部移动,并给新乡市、鹤壁市等带来特大暴雨,多个监测站点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降雨已导致多地道路交通中断,群众被困、受灾。据悉,目前各方救援力量正向受灾地区汇聚。

7月22日上午,鹤壁市政府召开防汛应急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相关情况。鹤壁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副热带高压和低涡切变线的共同影响,7月17日8时至22日7时连续5天,鹤壁市出现极端强降水天气。除浚县东部外,全市出现大范围连续性特大暴雨,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569.4毫米,接近常年年平均降水量586.6毫米。

此前在7月22日上午,河南省气象局表示,过去24小时河南省北部、中部出现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天气,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鹤壁科创中心,降水量达777.5毫米。据河南省气象台,本轮整体雨水天气过程鹤壁的降水量已超过郑州,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鹤壁科创中心,达到1072.8毫米。央视新闻报道称,根据网友估算,这相当于500多个西湖水的水量。

鹤壁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7月22日凌晨2点,全市共转移安置群众27917人,农田总受灾面积14.3万亩、成灾面积4.24万亩,受灾人口约9.5万人,加之水毁工程、设施等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亿元。

鹤壁市淇县气象台7月22日上午还在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称,预计未来3小时内该县部分乡镇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

7月22日上午,新乡市召开防汛应急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当前该市汛情救灾情况。新乡市气象局局长申安喜通报称,本次降水过程是该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极端降水过程。

据介绍,7月17日8时到22日6时,新乡市出现特大暴雨,最大降水量907毫米,全市175个站点中700毫米以上的有14个站点。最大1小时雨强为149.9毫米,最大两小时雨强为267.4毫米。

据介绍,此次持续强降雨,造成共产主义渠合河站河、卫河汲县站水位超警戒水位,全市共有7座中型水库溢流。暴雨共造成辉县市、卫辉市、长垣市、获嘉县、原阳县、封丘县58个乡镇受灾。截至21日22时30分,受灾人口47万余人。

鹤壁降水量已超过郑州:累计平均降水量569.4毫米 特大暴雨还在继续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郑州#暴雨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